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女篮 > 女篮动态

马尔代夫女篮创失分纪录 “最敢输球队”很开心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11月23日10:08

  在亚运期间的广州,篮球选手是最难掩盖身份的,不过马尔代夫的女篮姑娘们却是例外,在茫茫人海中,没有人会猜出她们是打篮球的,这支平均身高仅1米67的球队,队中最高的中锋巴里也才1米76,最矮的球员才1米55。

  除了身高“业余”外,她们球打得也非常业余,在广州,她们一次次刷新着纪录。20年前的北京亚运会上,中国女篮狂胜泰国94分的亚运女篮最大分差纪录,上周被成功打破,马尔代夫女篮以23:127输给了中华台北。可惜104分的差距纪录只保持了4天,昨天下午在与日本女篮的比赛中,马尔代夫女篮又以19:143的悬殊比分输了球,124分的分差令人咋舌。

  作为竞技比赛,这样的结果无异于耻辱,但马尔代夫姑娘脸上却丝毫没有受辱的表情,她们展现给观众的是微笑,发自内心的微笑。对她们来说,比赛的胜负无关紧要,能走上这片球场,参与到比赛中去就是一种满足。

  马尔代夫是印度洋的一个小国,总共只有36万多人口,其中参与篮球的女孩子少之又少。据一位马尔代夫的记者介绍,篮球在马尔代夫排在足球和排球之后,算是第三运动,至于打球的女孩,大约只有200人,而这支马尔代夫女篮,是由一些公司职员和学生组成,组队也只有3个月,但她们非常热爱篮球。

  4天前与中华台北的首战,马尔代夫姑娘甚至对开场仪式都很陌生,主持人介绍球员们,她们三三两两地站得很零散,直到教练招呼后才排成了一排。不过昨天她们已经对开场仪式很熟悉了,她们以整齐的队列与对手致意,并交换了礼物。

  其实比赛毫无悬念,日本队首节就以33:4领先,但是偌大的广州国际演艺中心却响起了不息的助威声,也许是受到了马尔代夫姑娘脸上那种真诚的笑容感染,近万名观众始终在为她们打气。尽管每一次得分都非常艰难,不过当她们每次得分后,中国观众都毫不吝啬地送出欢呼。

  马尔代夫球员莎玛玛表示,自己从来没有在像广州国际演艺中心这样的地方打过球,“在这里打球我们真的有点很紧张,在我们那里一共才有两座体育馆,一座是水泥地的,另外一座和这里有一点点像,但是没有这样先进的设备。”莎玛玛说,“当你的周围有这么多人看着你,这么响的声音,真有些不适应。”

  连续的惨败,是否会让他们感到压力很大?对此莎玛玛认为压力确实有一些,但球员们更在意的是参加比赛的感觉。“我们并不太在意比分,与其他球队可能不一样,我们不会关心比分是多少,也许正是因为这样,我们在场上打得非常开心,”莎玛玛说,“最重要的是我们获得了这份难得的经历,我想我们一辈子都不会忘记这段时光。”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