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闭幕式将上演广场歌剧音乐会 彩排活动金锣弥补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11月23日09:09
亚运会闭幕式将在海心沙举行。
亚运会闭幕式将在海心沙举行。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以“无比精彩”、“独一无二”赢得了包括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和亚奥理事会负责人以及众多观众的好评。而即将在27日晚进行的闭幕式,目前也已进入到最后的联排和彩排阶段,这台闭幕式将以亚运会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大型广场式歌剧音乐会的形式,在广州的海心沙岛上举行,总导演仍然是陈维亚。

  新华社记者日前从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团队获悉,广州亚运会的开幕式和闭幕式都突出了一个创新的特点。由同一个主创团队打造的闭幕式虽然同样在海心沙岛上举行,但却有新的创新,绝非开幕式的重复和翻版。

  据悉,这台闭幕式将用一台广场式的歌剧音乐会来加以体现,其中将有1500人罕见规模的合唱队自始至终参加演出。除了众多中国著名歌唱家和港台明星之外,还邀请了包括日本著名影视和歌坛双栖明星中野良子等亚洲一些国家和地区的著名歌手和明星参加演出,中野良子演唱的歌曲将是日本经典歌曲《樱花》。闭幕式将以歌唱、舞蹈为主,结合喷泉和水舞台来展示亚洲多元文化的融合,亚洲各族人民、各国运动员的交流和友谊。

  据了解,亚运会闭幕式文艺演出的主题为《请把你的歌留下来》,同开幕式《启航》的主题相呼应。亚运会开幕后十多个比赛日,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健儿们在广州的亚运会赛场上,上演了一幕幕精彩动人的瞬间。11月27日晚在海心沙岛上举行的闭幕式,将表达广州对各国运动员依依不舍的情感,同时也将用这样的大型歌剧音乐会的形式,让亚洲各地的运动员将在闭幕式上欣赏到他们十分熟悉的家乡的歌曲,见到家乡的明星,在歌声中广州亚运会的圣火将徐徐熄灭。

  据悉,同亚运会开幕式上主火炬塔点燃的方式一样,闭幕式上圣火熄灭的方式也十分温馨、充满诗意。

  (新华社广州11月22日电)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