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女足 > 女足动态

0-2不敌韩国中国女足无缘奖牌 最差战绩仅第四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11月23日08:43

  本报讯(记者胡建明)仅仅一天的时间,中国女足就体会到了天堂到地狱的滋味。22日,在与韩国女足争夺铜牌的比赛中,中国女足0:2不敌对手,最终排名第四,无缘奖牌。这个成绩是中国女足在亚运会历史上取得的最差成绩。

  半决赛输给日本队,李小鹏率领的中国女足虽败犹荣,很多人都对接下来的三四名决赛充满了期待。22日下午,三四名决赛在中韩两队之间打响。比赛刚刚开始了1分20秒,中国女足就遭到重创,朴仁正直塞中国队防线后,朴希英自左侧快速内切前插,近距离面对中国队门将张越低射破门,韩国队1:0领先。第36分钟,韩国队池笑然面对中国队防守冷静施射再下一城,中国女足0:2落后。

  赛后,主帅李小鹏主动把输球责任揽到自己头上,“赛前我的非常理想化的阵容拖累了全队的表现,由于赛前的部署错误,导致了球队很快就丢球,进入一个非常被动的局面,最终导致球队失败。可以说这场比赛的责任在于我犯了个很低级的错误。”

  本场比赛失利后,中国女足创造了亚运会历史上最差成绩,面对这样的困难,李小鹏将来会何去何从?谈到去留问题,李小鹏坚定地表示,自己不会轻易离开这支队伍,“我要证明她们会更有能力,如果没有希望了,没有人赶我,我也会走,如果有希望,我一定会留下。”

  对于女足姑娘们整个亚运会期间的表现,李小鹏也做了简单的评价:“这几场比赛有好的表现,也交了学费,我是年轻的教练,队伍也是年轻的球队,队员在这方面还有改善的空间和天赋,我还需要人来帮我。”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