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亚运自行车赛上演争议判罚 黄金宝冠军失而复得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1月23日03:20

  本报广州专电 (记者郑小龙)昨天,由于率先撞线的韩国选手朴晟伯被判冲刺犯规,中国香港选手黄金宝最终夺得公路个人赛冠军,把自己的亚运奖牌数提升到了5枚。

  韩骑手冲刺犯规

  比赛最后阶段,朴晟伯和黄金宝一度并驾齐驱,爆发力占优的黄金宝更具优势。可就在接近终点时,朴晟伯突然转向,逼迫黄金宝减速绕行。黄金宝当时愤怒地挥了下手,但很快就重新投入到冲刺中,无奈朴晟伯还是率先冲过了终点线。

  冲刺结束后,中国香港代表团马上冲到裁判席申诉。几名裁判共同观看录像回放后,集体商议了15分钟,随后认定韩国选手朴晟伯犯规在先,黄金宝的金牌失而复得。朴晟伯被降至第19名,他随即钻进随队车辆,不愿出来面对媒体。

  韩国自行车队随即向裁判组申诉,但裁判团主席日本人林达夫表示:“按照规则,在终点冲刺时运动员不能曲线行驶。韩国选手朴晟伯明显挤压了黄金宝,黄金宝如果不改变路线就会摔倒。所以这是合理的判罚,没有商榷的余地。”

  黄金宝心中坦然

  赛后,黄金宝坦言自己并不担心判罚上的争议:“这么多年的经验,我肯定他是犯规了,我没有压力。”

  作为亚运会历史上最优秀的自行车选手,黄金宝赛后非常淡定:“撞线后我就静静等待最后结果,没接受任何采访。我的确有些担心,但依然很有自信。无论最后的结果如何,就算我得到了亚军,我也会非常高兴,我会尊重裁判的判罚,而且第二名也证明了我的努力,我同样会很感动。”

  谈到本场比赛,香港车神说:“今天的竞争非常激烈,因为其他队伍都将中国香港队视为头号劲敌,我好像一个人单挑20多人。作为夺冠热门,很容易在比赛中犯错。我已经夺得了三届亚运会冠军,这本身就是巨大的成就。”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