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女篮 > 女篮动态

日本女篮创亚运分差纪录 半决赛中国迎海峡德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2日23:16

  中新网广州11月22日电 (赖颖君)在22日下午进行的最后一轮小组赛上,中国女篮凭借陈楠以29分和12个篮板球的突出发挥,率领中国队以72-64战胜韩国队,最终以A组第一身份与中华台北队进行半决赛。而日本队则以143-19战胜了马尔代夫队,创了目前为止亚运会上的最大分差,而小组赛结束后,中国队、韩国队、日本队和中华台北队将进入半决赛的争夺。

  中国72-64韩国:本届亚运会最大的看点就是中韩之争,继21日中国男篮取胜韩国队后,同样今天中国女篮也非常给力。比赛开始中国姑娘显得比较慢热,投篮命中率并不理想,曾一度落后韩国队10分之多。不过随后中国姑娘上场后凭借着陈楠在篮下连续得分帮助中国队追上比分,第一节结束中国队以1分领先对手。本场比赛拥有内线绝对优势的中国女篮主打陈楠这张牌,陈楠全场比赛砍下29分和12个篮板的大号两双,另一名内线球员关馨也取下9分和13个篮板的准两双成绩。战胜韩国之后,中国女篮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提前进入半决赛,半决赛中中国女篮将迎战中华台北,没有任何包袱的女篮也旨在取胜。

  泰国队62-54印度队:在A组另一场比赛中,泰国队和印度队进行了一场荣誉保卫战。比赛一开始,双方进入比赛的状态都相当迅速,但场上优势紧靠泰国队,第一节印度队17-14领先泰国队,第二节比赛,泰国队加强了防守的力度,迫使印度队失误增多,一度打出了一波7-0得分小高潮。两节过后,印度队落后泰国队16分。下半节由于印度队失误增多,让泰国队抓住机会取得关键得分,最终,泰国队以62-54战胜了印度队。

  日本队143-19马尔代夫队:在B组的一场比赛中,日本队与马尔代夫队进行了较量。两队实力相差明显,比赛刚开始日本队就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完全由业余球员组成的马尔代夫队只能眼睁睁看着日本队进攻。值得一提的是,日本队以124分的巨大优势狂胜马尔代夫,这是目前为止亚运会上的最大分差,同时也是亚运会女篮比赛历史上的最大分差,此前的最大分差记录由中华台北在本届广州亚运会创造的,她们以104分的优势同样也是战胜了马尔代夫队。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