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广州亚运会刘翔 > 亚运刘翔动态

110米栏刘翔轻松进决赛 男女“飞人”惊险夺冠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22日22:07

  新华社广州11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杰、王攀)刘翔无疑是22日亚运田径赛场上最受人关注的明星,他在男子110米栏预赛中以13秒48的成绩轻松获得第一,晋级决赛。在男、女百米决赛中,中国选手劳义和日本的福岛千里都是后来居上,获得冠军。

  刘翔在比赛中被排在了第四道,枪响后,刘翔的反应速度不是最快的,但他出色的栏间技术帮助他在第三个栏就取得了领先优势。以后的刘翔无人能挡,以领先第二名将近三个身位的优势轻松获得小组第一,晋级24日的男子110米栏决赛。

  赛后,刘翔对热情的广州观众表示感谢,但他对当日比赛并不愿多说,“还是等决赛以后再说吧”。另一名中国选手史冬鹏在另一组比赛中以13秒80获得小组第二,同样晋级决赛。

  在男、女百米决赛中,冠军都是后来居上,以微弱优势夺得金牌。中国选手劳义跑出10秒24的成绩,他在起跑落后的情况下后程发力,以0.02秒力压沙特选手亚·纳希里,为中国夺得亚运历史上的首枚男子百米金牌。

  25岁的劳义“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前两年他因伤病困扰,较多地进行身体训练,但在今年6月的全国冠军赛上,他以10米21夺得冠军,跑出了自2003年以来中国男子百米的最好成绩,距全国纪录仅0.04秒之差。

  而在女子百米决赛中,2009年亚锦赛冠军、日本选手福岛千里后来居上,在即将抵达终点之前的最后一刻超越卫冕冠军、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古·胡比耶娃,为日本代表团拿下在广州亚运会田径项目上的首枚金牌。福岛千里的成绩为11秒33,比胡比耶娃仅快了0.01秒。

  拿到自己第一块亚运会金牌的福岛千里说:“我现在感觉很放松,不过接下来我还有比赛,我希望在之后的比赛中能有更好的发挥。我还会争取在接下来的项目中拿到奖牌。”

  当天还进行了男子和女子400米的决赛。哈萨克斯坦女选手奥·捷列什科娃以51秒97的成绩夺得金牌,日本选手千叶麻美获得银牌。在男子400米决赛中,卡塔尔选手费·奥朱努德跑出个人最佳的45秒12,获得冠军。

  中国代表团当天还收获了两枚金牌,分别是女子链球和男子撑杆跳。多哈亚运会冠军、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张文秀和队友王峥包揽了女子链球的前两名,成绩分别是72米84和68米17。已经是第三次参加亚运会的日本选手室伏由佳获得铜牌。

  张文秀在赛后表示,自己的身体状况不是太好,当天没有发挥出正常的水平。她说:“我赛前的目标是73到74米,今天的成绩差了点;这次亚运会主要是为伦敦奥运会做准备,今年我主要以恢复调整为主。”

  多哈亚运会季军杨雁盛以5米50获得了“自己梦寐以求”的男子撑杆跳金牌。而多哈亚运会冠军泽野大地此次没有参赛。杨雁盛说:“我并没有因为泽野大地没有来而有所放松,其实今天我和第二名选手发挥相差不多,如果发挥好的话,我们都有一拼。”

  乌兹别克斯坦的列·安德烈耶夫和韩国选手金裕锡的成绩相同,都是5米30,并列获得这个项目的银牌。(完)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