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中国选手劳义夺冠 首获亚运会“百米飞人”头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2日22:02

  中新社广州11月22日电(记者 沈晨)亚运会“百米飞人”头衔首度归属中国。22日晚进行的广州亚运会男子1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劳义以10秒24获得冠军,成为首位加冕亚运会“百米飞人”的中国短跑选手。

  劳义当晚折桂属中国田径项目的历史性突破,赛前他根本不敢奢望金牌。劳义赛后表示:“说实在的,根本没有想到会夺冠。”在此前进行的历届亚运会中,中国队在男子100米项目上仅收获一银三铜。

  卡塔尔名将弗朗西斯缺席当晚的百米飞人大战,给劳义夺冠创造有利的前提条件。处于第四跑道的劳义起跑反应速度仅为0.170秒,列决赛选手倒数第二。后半程较量中,逐渐跑出节奏的劳义加速有力,在最后10米的时候,超越了沙特选手纳希里和阿曼选手哈尔西,首个冲过终点线。

  “前半段比赛中,我的优势没有显示出来,到了后程才发力。”劳义赛后说。他表示,由于23日下午要参加亚运会100米接力预赛,所以当前首要的任务是回村好好休息。

  沙特选手纳希里以10秒26的成绩获得亚军。他在赛后表示:“我从来没有想象过会得银牌。我很满意,也很高兴。这可是我的个人最好成绩。”

  阿曼选手哈尔西以10秒28的成绩获得季军,这是阿曼队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首枚奖牌,也是阿曼田径队20年来获得的首枚亚运会奖牌。他在赛后说:“今晚的成绩来之不易,我感到非常自豪。”(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