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广州亚运会女子链球夺冠 张文秀不满金牌含金量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2日21:47

  从多哈到广州,四年里张文秀在亚洲赛场上一直鲜有对手。11月22日晚,在广州亚运会女子链球决赛中,张文秀以72.84米的成绩轻松摘金。不过对于这枚金牌的含金量,就连张文秀自己都不满意。

  “成绩稍微差了一点。”对于自己在赛场上的表现张文秀说,“第一球的时候顾虑比较多,掌握的不太好,以至于影响到了后面的节奏。”本次比赛张文秀以67.44米开局,第二轮另一名中国选手王峥投出68.17米升至第一位,随后出场的张文秀仅投出了66.42米,见此情景其教练叶奎刚连连摇头。整场比赛张文秀始终仅有进入状态,不过由于对手实力有限,她还是凭借第五投72.84米的成绩夺冠。

  “女子链球在亚洲还是有优势的,每次在亚洲比赛,我都当做是实战训练,也会认真地比赛,可是今天第一投时技术掌握的不太好,以至于影响了整个比赛”,张文秀说。在投掷项目中第一投能力高低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整个比赛的成败,而这次张文秀恰恰就是在第一投出了问题。

  抛开技术上的问题不说,由于在亚洲长时间遇不到挑战,目前张文秀已经长期停滞不前。在上届多哈亚运会上,张文秀以74.15米夺冠并打破了当时由她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四年后张文秀在广州亚运会上再次登上了冠军领奖台,可是成绩只有72.84米。

  目前女子链球的亚洲纪录是张文秀在2007年创造的74.86米,至今这一纪录已经沉默了三年多的时间。三年来张文秀多次冲击这一纪录,始终没有成功。与此同时女子链球的世界纪录却在这三年来跨越了一个又一个台阶,并在今年6月由波兰选手沃尔达奇克提高到了78.30米。

  仅在本赛季就有5名选手在女子链球比赛中突破了75米大关,特别是波兰选手沃尔达奇克、德国选手海德勒以及俄罗斯选手塔季扬娜·李森科在今年的最好成绩都在76米以上。对张文秀来说,她不能一直满足于在亚洲范围内当老大。要想在伦敦奥运会上有所作为,张文秀必须尽快打开75米,捅破困扰了她多年的这层窗户纸。

  (葛会忠 广州11月22日电)

  (来源:华奥--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