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亚运点将之名人堂 张文秀:奥运冠军才是我目标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11月04日10:25

  出生于辽宁大连的张文秀,自从摘取了2007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第三名后,便成为中国女子链球的希望之星。

  张文秀12岁时开始接触链球,“我当时就是觉得好奇,练着练着就喜欢上了”。身高臂长爆发力强的张文秀很快就表现出惊人的天赋,并于1998年进入八一队接受系统训练。

  2004年,只有18岁的张文秀就以72.37米获得了全国田径大奖赛的第一名。此后,亚洲青年纪录、世界青年纪录、全国纪录、亚洲纪录都留下了她的名字。 2007年8月大阪世界田径锦标赛女子链球的争夺中,张文秀再次以74米39获得铜牌,取得中国田径队在这一届世锦赛上的首枚奖牌,此前,她还是一个只能称霸亚洲赛场的小将,而随后的几年,张文秀逐渐走向了世界田径舞台的中心。

  而在2008年奥运会上,张文秀奋力一掷,位居第三,改写了中国女子链球在奥运会上无奖牌的历史。而事实上,她的目标则永远锁定第一。

  相比在日本大阪田径世锦赛上收获过一枚铜牌,张文秀当时说:“这次没大阪时激动,因为我的目标当然是奥运会冠军。虽然没有拿到,但是这永远是我的目标。 ”

  记者 顾珍妮整理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