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自行车综述:黄金宝夺金感慨 亚运三金枚枚不易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22日21:16

  新华社广州11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雁霖 赵仁伟)22日,亚运会男子公路个人赛可谓是跌宕起伏,一波三折。韩国队员朴晟伯因在最后冲刺阶段绕道阻挡中国香港车手黄金宝,被当值裁判示为技术犯规并降至第19名,香港“车神”如愿卫冕了该项目的冠军,演绎了一段“车坛不老传奇”,而中国队的邹镕禧也收获了一枚铜牌。

  如愿拿到金牌的黄金宝激动不已,37岁的他感慨说:“自己参加4次亚运会,拿了3次金牌,1次铜牌,其实都很不容易,但没有一次如同今天这样具有戏剧性。”

  “这个项目很困难,因为其他队都把香港队作为假想敌,每个队都派人盯着我,所以就像我一个人对20多个人”。作为夺金热门,黄金宝的每一步骑行都很艰难。最后一公里,黄金宝开始奋力冲刺,再次冲到了前两名的位置。

  “这个突围非常不容易,毕竟他已经年纪这么大了,还要和年轻人一起比赛。不管今天他是不是第一,他都是英雄,”沈金康评价说。

  可是奋力突出重围的黄金宝却发现,此时身旁突然冒出了韩国选手朴晟伯,即将到达终点时,朴晟伯又突然将车身往黄金宝的方向倾斜,黄金宝不得不偏移方向,两人几乎同时撞线,但最终还是朴晟伯以微弱优势夺金。

  香港队对朴晟伯的突然变线提出了质疑。在裁判团回看录像并进行最终裁决的10分钟里,“阿宝”没有接受采访,因为“脑袋一片空白”,直至最后裁判团的结果出来,让他一下子品尝到了“失而复得”的愉悦。

  “我觉得自己做得很好,是有能力获胜的,因为我速度够快。韩国选手朴晟伯在冲刺时明显切线,影响我的速度,是犯规行为。”

  而被降至第19名的朴晟伯面对这样判罚失望不已,自己独自钻进随队车辆欲哭无泪,没有接受采访。

  “参加亚运会的机会可能不多或者是最后一次,所以如果能够拿到金牌,对于我自己的运动生涯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日本选手宫泽崇史和中国选手邹镕禧名次也各上升一位,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