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诸强动态

约旦面目全非遭屠戮正常 唯一人神勇怎能创奇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2010年11月22日21:1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19时15分,中国男篮在亚运小组赛末轮比赛里,以101-53狂胜约旦,轻松取得全胜强势杀入八强。这支约旦队同去年在亚锦赛将中国男篮苦战的球队相比,可谓面目全非,只能称得上是约旦二队。缺兵少将及球员实力的羸弱,使得他们难以再创造辉煌。唯有阿里-扎加卜保持神勇,抢下了19分8个篮板,然而他一人的神勇,却难以衬托的起整体羸弱的全队。

  来到广州参赛的约旦队,并非是正装原版的国家队,而是一支不折不扣的“约旦二队”。约旦征战土耳其世锦赛的那支队伍里,仅有哈德拉和贾马尔这两人入选了亚运名单。当然这两人在约旦阵中也并非不可或缺的助力,大多时候都扮演着龙套角色。这支平均年龄仅有23.4岁的约旦队,来到广州主要目的便是锻炼队伍,和去年亚锦赛那支风生水起,给中国男篮制造极大麻烦的队伍,绝难同日而语。在前面的比赛里,约旦队先是惨败给韩国46分遭到羞辱,再被鱼腩乌兹别克斯坦队逼入加时苦战。以上事实足以证明,这支约旦队没有给中国队制造威胁的能力。

  而从这场的表现即可看出,约旦队同人们事先的揣测基本相当。无论是在内线的攻防、抑或是外线的投射来看。约旦队表现均惨淡至极。开局便被中国男篮打出了16-2的得分高潮,前两节的得分均为个位数。若非中国男篮因为胜券在握,为即将开始的淘汰赛养精蓄锐,而在下半时选择调整未继续屠戮,那么约旦队必将输的更加难看。这支约旦队的实力,不仅无法同之前过招的韩国队相比,甚至同蒙古、朝鲜和乌兹别克斯坦等鱼腩相比,也无过多的优势。

  太多的主力缺阵,令约旦男篮的战斗力大损,球队也一落千丈,从亚洲篮坛的豪强队伍,一举成为任人蹂躏宰割的鱼腩。事实证明,在亚洲篮坛,任何一个国家想单纯依靠替补和龙套所组成的二队球员,仍能保持住领先的地位,无疑是相当不现实的。即便是中国男篮,在07年时以国家二队去征战亚锦赛,也没有避免灰头土脸被揍得狼狈不堪,更遑论篮球范围远远差于中国的约旦了。从这支约旦羸弱的实力来看,遭遇惨败也就不足为奇了。

  以往以弱胜强的战例里,都缺少不了外线的发挥。约旦同中国男篮的差距巨大,唯有设法依靠外线来打开局面,方能有创造奇迹的微弱希望。然而这场约旦的外围投手们却手冷无比,整场比赛多达16次的三分出手,却仅命中两次,外线的发挥之差由此可见一般。整个约旦队发挥正常的,唯有内线核心阿里-扎加卜,他一人抢下了19分8个篮板。然而在整个球队萎靡、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单凭他个人的神勇想要撼动强大的中国男篮无异于痴人说梦。(冬冬)

  

(责任编辑:丁伟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