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广州亚运会围棋 > 围棋动态

韩媒:摧毁“万里长城” 李瑟娥:不满足于混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敏儿
2010年11月22日20:51
组图:韩国90后组合陷“耍赖风波” 美女棋手养眼

    搜狐体育讯 11月22日,在广州亚运会围棋混合双人赛决赛中,韩国的朴廷桓-李瑟娥组合执黑289手四分之三子战胜中国的谢赫-宋容慧组合获得金牌。在同时举行的季军争夺战中,韩国的崔哲瀚-金仑映组合执黑290手四分之三子击败中华台北的周俊勋-黑嘉嘉组合获得铜牌。

    韩国棋院网:韩国围棋摧毁万里长城

  比赛结束后,韩国棋院网站发表评论称,韩国围棋摧毁万里长城,年轻的战士朴廷桓和李瑟娥成为亚运会围棋项目的第一位金牌得主。文章称,在22日举行的亚运会混双赛决赛中,韩国的朴廷桓-李瑟娥组合克服序盘不利的形势,凭借中后盘的功力戏剧般战胜中国的谢赫-宋容慧组合夺得冠军。

    赛后,李瑟娥发表感想称:“不会满足于混双赛金牌,当然会向团体赛金牌发起冲击。”朴廷桓也表示:“将尽最大的努力夺取团体赛金牌。”李瑟娥认为,自己这个组合本来只能打7分,今天运气太好,成为获得满分10分的一对组合。崔哲瀚则给自己和金仑映打出9.5分。他说:“虽然有夺取金牌的机会,但最终失之交臂。以0.5分的差距获得铜牌,能够夺取铜牌也非常高兴。”韩国队主教练梁宰豪九段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他说:“今天晚上可以睡个好觉,这是一个最令人激动的瞬间。”团体赛王牌棋手李世石九段笑得合不拢嘴,他表示:“从来没有这么戏剧性的胜利,真的太让人高兴了。”

    太极网:了不起!韩国新锐!

  韩国太极网站则发表文章称,了不起!韩国新锐!混双组合朴廷桓-李瑟娥经过3天的血战终于摘取金牌。此文称,在今天举行的广州亚运会围棋混双赛决赛中,朴廷桓-李瑟娥组合执黑1目半击败中国的谢赫-宋容慧组合,在首次参战的亚运会比赛中,成为第一枚围棋金牌的主人公。

    这场胜利非常具有戏剧性,尽管在比赛的第一天被莫名其妙地判负,但是,他们凭借自身的实力在随后的比赛中奇迹般起死回生,堂堂正正地以第3名的成绩进入半决赛。决赛这盘棋始终是形势非常细微但黑棋实空稍显不足的局面,中盘时一度还非常困难。然而,命运的女神最终眷顾韩国棋手,比赛期间中国棋手抢下被罚1子,否则将是韩国棋手半目失利。

    事实上,大家对朴廷桓-李瑟娥组合的期望值并不大。他们不仅在韩国国内没有取得什么出色的成绩,而且在比赛的第一天就被奇怪地判负,心情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况且混双组合一般是新老搭配,无法要求17岁的朴廷桓和19岁的李瑟娥像老棋手那样冷静老练。果不其然,第一天的失利也正是因为经验不足导致的。但是,预想不到的失败反而激起他们强烈的斗志。朴廷桓和李瑟娥在半决赛中轻松击败崔哲瀚-金仑映组合,从此时起金牌正式进入他们的视野。

   韩国队主教练梁宰豪九段昨天晚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崔哲瀚-金仑映组合状态非常稳定,朴廷桓-李瑟娥组合很有破坏力。”另外,任何一对组合都没有他们那样渴望夺取金牌,因为关系到享受免服兵役的优惠,朴廷桓八段在比赛中竭尽全力,此刻他酷似16岁时夺得东洋证券杯冠军、并由此成长为世界第一人的李昌镐九段。李瑟娥初段则被誉为“女世石”,只要确定目标,就会表现出强大的集中力。在两人的密切配合下,韩国队最终夺得首枚亚运会围棋金牌。(搜狐体育 敏儿)

(责任编辑:杨诚)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