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林丹是最有人情味运动员 羽球未来谁领军仍待定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22日20:28

  广州11月22日电 (记者 罗丹) 广州亚运会的乒乓球和羽毛球项目已经结束。中国乒乓球队时隔32年后再次包揽亚运7金,羽毛球队收获了男双和混双之外的5枚金牌。今天,人民日报体育部记者王继晟做客人民网《亚运放大镜》,为网友点评中国军团在这两项中的表现,分析亚洲乒乓球格局,预测羽毛球新的领军人物。

  林丹已完成奥运会、亚运会、世锦赛、汤姆斯杯、苏迪曼杯和全英公开赛等羽毛球男项目的全部赛事全满贯。他的感染力、他的激情、他的自信,都让人们对他的喜爱有增无减。

  王继晟说:“林丹昨天夺冠的时候我正在现场,和全场的观众一起再一次被他的激情所感染。无论是比赛还是与观众的互动,都是非常有激情的。比赛过程中有双方僵持的时刻,在几乎要死球的情况下,林丹又将球救了回来。当时全场观众都起立为他欢呼,林丹则做出了很多庆祝的动作,与观众分享着他获胜的喜悦。”

  王继晟说:“林丹打法凶悍,招牌动作是从后场跳起来大力扣杀。他将他性格中很强势的特点发挥到了极致。主动进攻就是他的法宝。林丹是一个成功圆了自己冠军梦的一代新星。”

  羽毛球混双比赛中国队没有拿到金牌。王继晟说:“从现场的情况来看,我们在第一局之后就在气势上输给了对手。精神和思想上的乏力是混双失败的主要原因。但我认为这一块牌子没有拿到也并不能说明什么。经过今后的成长的历练,这些运动员都会有不俗的成绩,中国羽毛球对现在还并不具备包揽7金这样的实力。要说在张军和高凌之后谁会是领军人物,我感觉现在还不能下这个结论。赛后看见队员们仍旧是信心满满的样子,也许下一届的冠军就是中国队了。”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人民网

174粉丝

关注

罗三姐

47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