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蹦床动态

蹦床“老大姐”黄珊汕:每次比赛 都当做告别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2日20:10

  中新网广州11月21日电 今天下午的亚运城体育馆座无虚席,很多人都为慕名一睹“最美奥运冠军”何雯娜的风采而来。不过最终站上冠军领奖台的,则是中国蹦床队中的“老大姐”黄珊汕。

  24岁的黄珊汕成名已久,在雅典奥运会上她就摘得铜牌,成为那个时代中国蹦床队的领军人物。然而在北京奥运会上她的表现不佳,何雯娜异军突起成为最具曝光度的明星,黄珊汕则显出几分落寞。

  “之前他们把我捧得高了一些,何雯娜上来之后吸引了很多注意,这其实对我很好,”黄珊汕说,“我会反省自己哪里做的不好,加强训练,反而能更轻松一些。”

  实际却并不如黄珊汕所说那么轻松。在北京奥运会前后,她经历了自己的一段低谷期。“今天这套动作,之前她都做不下来,”黄珊汕的教练卓贤麟说,“今年她的状态确实很好。”黄珊汕近来的状态确实愈发出色,世锦赛、世界杯上连夺佳绩。昔日让国人第一个了解蹦床的“领军人”,如今正在强势回归。

  卓贤麟赛后直言,广州亚运会的卫冕对黄珊汕“非常重要”。“能够提高她的心态,对后边的训练起到好作用,”他说,“她昨天状态不好,毕竟世锦赛刚结束就来了,比较匆忙。”今天上场前,教练在让她一定要稳住,调整好节奏。最终取得41.40的高分,教练也非常高兴:“今天她控制得很好,这套动作我很满意。”

  谈到卫冕,见惯了大场面的黄珊汕也很开心。“我相当高兴。要知道中国队内的竞争很激烈,谁都有夺冠的实力,能再次参加亚运会,我都觉得挺幸运的,”她说。不过她并不认为队友给自己带来太大的压力。“竞争是主要和自己比,”黄珊汕说。

  对于爱徒的伦敦奥运前景,卓贤麟相当乐观。“两年后如果能保持状态,她没问题!”教练说,“对手就是俄罗斯、加拿大、德国和乌兹别克斯坦这几个人,没有什么新人的。”

  “蹦床选手的运动生命很长,有的人能坚持到36岁,”卓贤麟说。然而面对教练的殷殷期许,黄珊汕的话却有些令人吃惊。

  “每次参加亚运会,都觉得是最后一次。”不过她的话锋一转又说道:“不是说未来不确定,而是觉得四年的等待真的很漫长。我要把每一次比赛都当作最后一次,全力以赴做到最好。”

  记者 卢岩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