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广州亚运会刘翔 > 亚运刘翔动态

冬日那“专项”报道中规中矩 透露首战细节(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听琴论剑
2010年11月22日19:07
组图:刘翔抵达现场志愿者追星 冬日娜场外补妆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广州亚运会田径赛场迎来第一次票房高峰,因为中国体坛的巨星之一刘翔开始了他在本届亚运会的首场比赛。男子110米栏预赛中,刘翔和史冬鹏都顺利进入决赛。在央视的直播过程中,专项记者冬日那进行了成功的报道。

    被分在第一组的刘翔从起跑到加速攻栏一气呵成,比赛相当流畅,13.48秒的成绩也相当不错。要知道,在亚洲级别的预选赛,13.70秒即可保证晋级决赛,而刘翔今年的最好成绩也不过是13.40秒。第二组的史冬鹏状态一般,只跑出了几乎是他今年最差的13.89秒,位列第二组第二名。与刘翔、史冬鹏对应的,是跟随他们多年的专项记者冬日那,“状态”可谓中规中矩。

     “大家好,我是中央电视台体育专项记者冬日那……”这句话在亚运期间的央视体育台重复的次数很多。冬日那是中国观众熟知的体育记者,这与她这几年跟踪报道男子110米栏分不开。在电视直播的刘翔比赛中,观众总是能看到这位“专项记者”的身影,名为专项,但有网友戏言是刘翔的“专职”记者。以前的多次比赛中,冬日那没少给刘翔的比赛增添看点和谈资,最受争议的莫过于那次让史冬鹏无言以对的提问:“刘翔没参赛,观众把本来属于他的掌声送给了你,你习惯吗……”

    然而今天冬日那的报道相当成熟到位。开赛前与主持人的连线中,冬日那介绍了刘翔的准备情况,特意提到刘翔在美国的训练师艾迪也来了,还介绍了孙海平教练对刘翔在预赛中的预期。“今天气温比较低,刘翔现在已经进行了大概一个小时的拉伸练习,这次热身比以往的比赛要短……”“9年前就是在这个场地,刘翔和史冬鹏第一次见面,刘翔夺得九运会冠军……”专项记者的功力就是不一般。

    开赛前,冬日那还透露,刘翔的爸爸妈妈也来到了赛场为儿子助威,“翔妈妈说,在入口处还有人向她兜售门票呢。”“专职记者”工作相当到位。

    赛后采访,冬日那的提问可算恰到好处,既专业又抓住了比赛中的热点问题,没有出现让人哭笑不得式的提问,也许有些观众有些失望,但这显示“哈翔”的专职记者正在成熟为专项记者。后天将进行男子110米栏决赛,期待冬日那与刘翔、史冬鹏一起加油!

(责任编辑:杨诚)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