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箭 > 射箭动态

中国射箭男队重蹈女队覆辙 田渝陵:失误是必然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22日18:42

  新华社广州11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中国男子射箭队也失误了,继前一天女队领先被翻盘之后,中国男队重蹈女队覆辙,在男团决赛中同样输给了韩国队。中国队总教练田渝陵对此表示,从比赛中来看,失误属于偶然,但从整体来看,其实也是必然,中国队的新老交替还需要一个过程。

  22日,平均年龄只有20岁出头的中国男队差点创造了历史,即使决赛败北,这枚银牌仍然是32年来中国男团在亚运会上的最好战绩。最后一轮比赛前,他们还领先韩国人1环,但在韩国队最后一轮发挥一般的情况下,年轻的中国箭手们同样表现一般,倒数第二箭戴小祥一个6环,成就了韩国队的八连冠。

  此前一天的女团决赛,同样年轻的女队一度领先对手3环,但在最后一轮被对手追平,并在加时赛第二轮落败。当时,面对韩国人3个10环,中国选手在倒数第二箭射出一个7环,实际结束了比赛。

  下场后,三名中国男选手都坦言最后一轮压力很大,田渝陵也说:“主要还是压力大,不过运动员在场上肯定会有压力。现在看,如何在这种压力下射好,是我们下一步要提高的。”

  面对两个团体亚军,田渝陵说:“不能说非常满意,但队员们确实已经尽力了。他们总体上发挥了水平,只是在细节上差一些。实际上这两场比赛处理好的话都有机会获胜,整体看我们的大赛经验和能力还差一些。”

  田渝陵表示,还是要多创造参加大赛的机会,在真正的大赛中去磨炼年轻队员。“他们的实力已经差不多够了,但和老队员比,综合上还差一点,要真正完成新老交替还需要一个过程”。(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