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罗微透露曾经训练而落泪 两个月艰苦有谁能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铁手
2010年11月22日17:42

    搜狐体育讯 有过落泪,有过痛苦,但罗微都挺了过来。“作为运动员,我们的职责就是为国争光,拿更多的金牌。2012年伦敦奥运会是我的梦想,现在我迈出了崭新的一步,希望能够走得更远一些。”

  北京时间11月22日,罗微率领在广州亚运会上夺金的跆拳道选手以及教练员与亚运小记者团相约来到中国奥委会接待中心。面对小记者们的提问,罗微总是微笑着回答,其个人魅力也折服了现场的小记者们,引得大家纷纷向她索要签名及合影。

  仅仅恢复了两个月就获得了亚运会冠军,罗微夺冠后一直在强调,自己为了这枚亚运会金牌付出了常人无法想象的努力。“我的膝关节虽然做了手术,但恢复的时间有限,要在两个月的时间内要迅速地提高自己的竞争状态,增加对抗的训练,一开始还是有反应,比较疼的。”罗微透露,“每一天下了训练课,都是很慢,一瘸一拐地从训练馆走回宿舍。”说道这儿,罗微还特意提到了自己的队医,“他比较辛苦,为了保证我的恢复,他必须给我做很多的治疗,保证我第二天能够正常训练。”

  当被问及是否在这两个月中因为疼痛而落泪时,罗微摇摇头:“我在训练中也有落泪的时候,因为不是疼,而是训练没有达到自己的标准,技术动作没有做好,总觉得有些压力,但跟伤病没有关系。”在罗微看来,承受这些痛苦都是有必须要的,因为这是实现自己梦想必经的阶段。“我觉得平时多受一些苦,比赛的时候就会顺利一些。”

  在今天的活动现场,罗微走起路来也一瘸一拐的,对此她解释道:“因为前天比赛的时候,我跟泰国选手经常撞在一起,所以伤病有些复发。”(铁手)

(责任编辑:马克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