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现代五项 > 现代五项动态

中国现代五项期待“零”突破 陈倩带队剑指首金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22日16:54

  新华社广州11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赵仁伟)广州亚运会现代五项比赛将于23日开赛,这是现代五项时隔8年后重返亚运会。近年来进步迅猛的中国队将在世界冠军陈倩的带领下向历史上第一枚亚运会金牌发起冲击。

  中国选手在广东黄村体育训练基地马术场进行了训练。中国队领队王键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介绍,北京奥运会上,钱振华获得男子第四,陈倩获得女子第五。奥运会之后,钱振华退役,国家队补充了一些新队员,这次亚运会,就是对队伍的一次实战检验。中国男女队各有5名选手报名参赛,男队由老将曹忠荣带领,女队则由2009年世锦赛金牌得主、现世界排名第18位的陈倩领衔,男女个人和团体都有希望冲金,韩国队将是主要对手。

  “现代五项要综合好几个项目的成绩,所以比赛偶然性较大,主要看临场发挥,”王键强调说,运动员参赛的马匹都是抽签确定,如果抽到一个比较疯的马,结果就很难说。另外,从2009年开始比赛使用新规则,跑步和射击合二为一,原来的静态射击变为在跑步过程中完成,对选手的体能和稳定性是很大的考验。

  韩国男队由老将李春宪压阵,他曾获得2004年世锦赛银牌和2007年亚锦赛冠军,队中的郑炫浩世界排名第22位,这也是亚洲男选手的最高排名。女子方面,除了韩国外,哈萨克斯坦队也实力不俗,40岁的拉达·吉延巴拉诺娃是釜山亚运会个人和团体金牌得主,近年来保持着不错的竞技状态。

  现代五项比赛集击剑、游泳、马术、越野跑和射击为一体,是对一名运动员技巧、耐力和勇气的全面考验,曾被现代奥运之父顾拜旦誉为“高于其他所有运动”,可以“造就理想、完善的运动员”。由于这项魅力无穷但难度极大的运动在亚洲普及率不高,现代五项仅在1994年和2002年两次进入亚运会,2002年还增设了女子项目。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中国选手钱振华获得男子铜牌,董乐安和陈俊梅分获女子个人赛亚军和季军,中国女队获得团体银牌。(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