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击剑 > 击剑动态

与韩国队在两项决赛中狭路相逢 佩剑逆转中国胜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1月22日16:48

  中国队第一个出战的是年轻的朱敏。对方是个人赛铜牌获得者金金和。年轻的朱敏只抢得两剑,第一回过招,对手胜出三剑。

  中国队谭雪第二个出场,虽然她剑风凶狠,也独得6剑,但对手李罗振先抢得第十剑。

  包盈盈出场了。中国女子佩剑队在北京奥运会的团体赛正是这位选手剑风偏软,一路落败才让冠军旁落他家。在与本届亚运会冠军金惠琳交手过程中,包盈盈只抢得4剑,而金惠琳刺出5剑。

  三个回合战罢,中国队以12比15落后。

  小将朱敏在第二次出场时反倒显得很沉着,刺中对方6剑,李罗振只得了5剑,中韩差距在缩小。

  又是包盈盈,她在自己第二次出场时,居然只刺中了对方1剑,中韩差距扩大到了19比25。

  关键时刻还是谭雪挺身而出。她在与金惠琳的交锋时敢打也敢拼,一人连得11剑,金惠琳只刺出3剑。中国队终于将比分第一次反超,30比28。

  如果按正常秩序,将由包盈盈迎战李罗振,虽然李罗振的实力并不比包盈盈强,但是包盈盈在关键时刻顶不住,让教练无法放心,终于教练临场将替补选手陈晓冬遣上。

  与朱敏同年的陈晓冬没有让人失望,她稳扎稳打。与李罗振交锋打成了5比5,这样,大比分中国队继续领先,35比33。

  或许得到队员的鼓励,朱敏在与金惠琳对阵时发挥超水平,以5比2收剑。

  最后,轮到谭雪出战了。她的对手是金金和。

  金金和来者不善,一剑就直劈谭雪左肩,连得两剑。谭雪以牙还牙,刺出两剑。对手再度刺得两剑,双方的小比分交替上升。

  中国队44比40。只要谭雪刺中一剑,韩国女剑侠就将俯首称臣。

  韩国剑手再度展示出凶悍的一面,谭雪此时以柔制刚。当金金和猛劈过来,只见谭雪稳如泰山,将对方来剑挡出身外,轻轻将剑一扣,剑落其身,45比40。

  中国女子佩剑队终于捍卫了自己在亚洲的地位。

  两轮加赛,3环告负

  昨天在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的射箭馆,中国女队与韩国女队在团体赛决赛中相遇。中国队在四组对决中与对手打成220环平手,加赛一轮再度战平,再加赛一轮后,中国二号位选手张云录失手只射出7环,最后中国队以3环之差不敌韩国队,再度让女子射箭女子团体赛冠军旁落。

  赛后,中国射箭队教练田玉林表示,虽然这场比赛输给了对手,但是赢韩国是迟早的事情。他认为:“作为年轻选手,她们的发挥已经不错了,甚至可以说是非常优秀了。虽然输了比赛,但是我的心里还是很平静的。因为我们打出了自己水平和气势。如果以这样的势头发展下去,赢韩国队是迟早的问题。”

  对于张云录在最后一轮打出失常的7环,田玉林说:“年轻选手出现这样的问题也很正常,主要是加赛后,身体疲劳了。”展望接下来的比赛,田玉林表示:“个人赛,我们会努力,相信会越打越好。通过了团体赛,下一步我们的方向就明确了。”对于中韩的差距,田玉林说:“有差距,但是如果我们发挥得好,胜负也就是在毫厘之间。”

  由何影、林桑和王晓竹组成的中国女队曾在1994年广岛亚运会首次力压韩国夺金,这也是亚运会历史中,中国夺得的首枚女团金牌。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由张娟娟、钱佳灵领衔的中国队负于韩国队,获得一枚银牌。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羊城晚报

142粉丝

关注

羊城晚报

142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