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摔跤 > 摔跤动态

日本女子摔跤队群星亮相 中日对抗场场都将恶战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2日15:57

  今天上午,实力强劲的日本女子自由式摔跤选手集体亮相亚运主新闻中心,距离本届亚运会女跤比赛开战还有4天,日本队已在自己优势的游泳和柔道项目上丢到多枚金牌,国技女跤则成为了日本代表团后程冲金最重要的砝码之一,中国和蒙古都将成为她们力争包揽4金最大的挑战。

  在参加过9月份的世锦赛后,日本女跤队已连续举行数次集训,并做了多方面调整,在这次亚运会上,他们的目标就是包揽女子摔跤全部4个级别的金牌,也希望以此为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打下良好基础。

  “我们四名选手现在都达到了各自的最佳状态,完全有实力在比赛中取胜,她们也将尽最大的努力夺取金牌,”日本女子摔跤队主教练荣和人在发布会上说到,“中国队实力很强,且拥有排名在世界前三位的选手,所以日本队不能有所松懈,将全力以赴参加比赛。

  日本“不败战神”吉田沙保里将仍是本届亚运会女跤赛场最为耀眼的巨星,她创造的118场连胜的纪录仍是其他女跤选手无法企及的,从1998年开始,她共获得9个世锦赛冠军,4个亚锦赛冠军,两个亚运会冠军,4个世界杯冠军,其他的荣誉还包括世界大运会冠军、世界大学生锦标赛冠军等。吉田沙保里的父亲是全国摔跤冠军,哥哥也是摔跤选手,受到家庭环境的影响,她从3岁就开始接触摔跤,谈起儿时训练的经历,她仍然津津乐道。

  “我父亲及哥哥都是练摔跤的,我家里也有摔跤台,我三岁就开始了摔跤运动,一开始练的时候艰苦,还跟家人捉迷藏,想不练习,但后来还是坚持了下来,”吉田沙保里补充到,“摔跤的魅力就是一对一的对抗性,很快可以决出胜负。”

  出席今天发布会的日本女跤选手除了吉田沙保里,还包括滨口京子、西牧未央、和坂本日登美,其中,吉田沙保里和坂本日登美在55公斤项目和49公斤级项目上拥有垄断的优势,而滨口京子和西牧未央的实力足以对各自项目的金牌发起冲击。醉翁之意不在酒,四名女将的齐亮相不仅仅是为了在大战在即之时为她们宣传自己,更重要的是让更多人见证她们对包揽女跤金牌坚定的信心。

  “摔跤比赛是本届亚运会的后半段开始的,前半段的比赛,我也有看电视,参赛前,我们以为会拿金牌的选手,最后都只拿了银牌或者是没有拿牌,”当谈到即将在26日开始的比赛是,吉田沙保里说到,“我们女子摔跤队也要保持良好的势头,争取在四场女子摔跤比赛中拿到金牌。”

  中国女跤的最大对手无疑是称霸女子摔跤多年的日本队,日本选手在多哈亚运会上斩获三金、雅典和北京奥运会均有两金入账,莫斯科世锦赛更是抢下奥运级别的三金一铜,一直延续着在女子摔跤项目上的统治地位。中国将派出49公斤级选手赵莎莎、55公斤选手张兰、63公斤级选手陈萌和72公斤新人李丹征战女子自由式摔跤的比赛,若与日本选手相遇,场场比赛都将会都将是恶战。(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