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夺冠从“微”笑开始 罗微:越困难越能咬牙坚持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1月22日15:55

  “我这个人就是这样,越难的时候就越咬得住牙。之前受的苦、流的泪,为的就是这一刻。”在摘得广州亚运会跆拳道73公斤以下级冠军之后,北京姑娘罗微拿出事先准备好的五星红旗,绕场一周向观众们表示感谢。

  在冠军争夺战中,中国名将罗微以5比4险胜哈萨克斯坦的叶尔格绍娃夺取冠军。罗微赢得并不轻松,首回合她抓住机会踢中对手后以1比0领先。但在第二回合叶尔格绍娃发起一轮攻势,她得到3分以3比2反超。背水一战的罗微在最后一回合主动进攻,她抓住得到3分反超领先,虽然因为消极防守被扣掉1分,但罗微最终以5比4险胜夺取该级别金牌,叶尔格绍娃拿到银牌。

  在比赛中,中国跆拳道总教练姚强自始至终都在看台上为罗微加油,并大声地喊出她现在需要用的战术。整场比赛的转折出现在第二局罗微被对手击头后,尽管叶尔格绍娃拿到了3分,但罗微从那一刻开始就被激发了斗志,奋起直追,最后赢得了比赛的最后胜利。说起这转折的一刻,罗微笑笑答道:“我想我这个人就是这样,越难的时候越能咬得住牙。在第二局结束后,教练告诉我说还有时间,让我要用下劈,我们也商量了下战术。到了第三局的时候,我想两分钟的时间,我肯定能追回来,需要的就是绝对的自信和教练的配合。”罗微做到了,她成为笑到最后的人。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