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广州亚运会围棋 > 围棋动态

谢赫宋容慧惊险晋级 古力入住亚运村志在擒韩日

来源:体坛网
2010年11月22日13:15

  昨天,广州亚运会围棋混合双打比赛结束了循环赛的争夺。比赛中,重庆棋手谢赫与搭档宋容慧,状态一般,前两场比赛遭遇连败杀入半决赛希望几乎破灭,好在晚上的关键时刻收获一胜,最终仍凭借小分优势获得第四名,幸运晋级半决赛。

  在上午进行的第四轮比赛中,面对中华台北组合周俊勋/黑嘉嘉,谢赫/宋容慧在开局阶段便出现失误,虽然此后尽力弥补,但最终也未能挽回颓势,无奈认输;在随后进行的第五轮比赛中,面对另外一对中华台北组合张栩/谢依旻,谢赫/宋容慧仍然发挥不佳,中盘告负。在最后关键的末轮比赛中,谢赫/宋容慧顶住压力,成功战胜朝鲜组合金柔美/李光赫,最终在积分榜上排名第四。按照规则,排名前四的选手将参加半决赛的争夺。

  今天上午,谢赫/宋容慧对阵中华台北组合周俊勋/黑嘉嘉争夺决赛名额。倘若获胜,他们下午将向金牌发起冲击。昨日赛后谢赫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力争今日获得金牌。”

  古力志在金牌

  昨天晚上7点,中国“围棋第一人”、重庆棋手古力,从北京飞抵广州,入住亚运村备战即将开战的亚运会围棋男子团体角逐。对于目标,古力信心十足的表示:“击败韩日,夺取金牌。”

  进驻亚运会运动员村后,古力只能电话接受记者的采访,而最先谈到的是对运动员村的第一感受:“运动员村太漂亮了,不但房间各种设施很人性化,加上窗外其他地方冬天难得的美艳鲜花,让我感觉和舒服。”对于即将到来的比赛,古力坦言:“我们一定要在广州漂亮地击败韩国队、日本队,让国歌在围棋赛场奏响。”围棋男子团体比赛将于23日上午开战。

  黄茜力挽狂澜

  国象女团重返榜首

  昨天,国际象棋女子团体比赛结束了第四轮的争夺。重庆棋手黄茜发挥出色,在中国队对阵孟加拉国队的比赛中赢下关键对决,帮助中国队艰难取胜。本轮过后,中国队暂时以小分的优势占据积分榜首位。

  昨天的比赛中,居文君先被阿克特尔逼和,赵雪后负于希林。此时,中国队在大比分上处于落后局面。好在第三盘角逐中,王瑜成功击败马苏达,帮助中国队扳平比分。这样,比赛胜负的关键就落到黄茜与纳兹拉纳的对局结果上。最终,黄茜不负众望,成功击败对手,帮助中国队以2.5∶1.5的比分赢得胜利。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