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男篮评论

教练员细节把握不完美 中国篮球缺乏大师级教练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11月22日14:20

  据新华社电 亚运会期间,中国篮球教练员培训班在广州进行。21日,两名来自NBA的高级培训员结束了为期三天的培训任务。

  接受培训的54名教练普遍反应:“外教的战术我们大多数比较熟悉,但他们在细节上的要求很到位,很规范,给我们留下比较深刻的印象。”对此,篮管中心训科部主任宫鲁鸣说:“现在信息很畅通,因此我们的战术也就是目前国际上流行的战术。”

  宫鲁鸣说:“目前最大的难题,是我们与国外同等条件下,国外用1小时就能完成的训练,我们3小时也完不成。或者说即便完成了,质量也不如人家,这就是差距。这主要是因为我们的教练员对整体技战术虽然了解,但在细节把握上不够完美。另外就是会是会,但不会教。”

  宫鲁鸣谈到国内现在很缺乏真正的大师级的教练,甚至连专家型人才都没有。“过去我们南南北北有几大风格的球队,但看现在的球队,广东宏远是什么特点?新疆队是什么特点?我说不出。我们急需有自己想法的教练,能够创造出适合中国队特点的战术。我们现在不但没有这样的人才,也没有包括防守专家、进攻专家类的人才。我们不强求全才,你只要在一方面有特长就可以,但即便这样也找不到好的教练。”

  宫鲁鸣,1957年8月29日出生,江苏徐州人,祖籍山东牟平,著名篮球运动员、教练,2006年起任中国男篮领队。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