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台球 > 九球动态

“九球天后”曝差点练体操 首次享受免费卡拉OK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1月22日13:19

  潘晓婷作客报网直播室:亚运大战前紧张得睡不好夺冠后开心得睡不着

  20日下午,广州亚运会女子美式9球金牌得主潘晓婷,结束亚运会的征程,与运动员村道别,回到位于上海的家中。离开广州之前,“九球天后”潘晓婷作客广州日报“全媒体”亚运直播室,向记者坦露职业生涯跌宕起伏的坎坷心路。 文/图 记者孙嘉晖

  谈比赛

  亚运是场苦战 对手就是自己

  记者:很多人在大赛期间都会感到紧张、疲劳、休息不好,你的情况怎样,现在可以美美地睡一觉了吧?

  潘晓婷:本来以为昨天可以睡一个好觉,结果可能太过开心,激动情绪还没那么快消退,大概睡了5个小时就醒了,后面又翻来覆去两个小时再睡了一个半小时的回笼觉。主要是前一晚太过亢奋,又有一点紧张,所以心情不能平复,在想第二天的比赛怎么做,之前比赛的紧张镜头一直在脑子回放,所以无法静心。

  记者:本届亚运会金牌是势在必得吗?

  潘晓婷:没有,不敢想。之前想过要放弃,压力特别大,特别是比赛前心理很矛盾,亚洲球员的实力在世界上都非常高,比如说这次参加亚运会的有7个世锦赛冠军,加上几个世界级别的冠军。这次亚运会自己知道是一场苦战,其实对手是自己,只有过得了自己这一关,在比赛中才有稳定的发挥,有好的表现。我觉得其实每个人都有机会,特别是九球的偶然性也很大。

  记者:你在比赛中动作舒展、刚柔相济,这种作风是怎样练成的?

  潘晓婷:其实,我跟体操挺有缘,很小的时候差一点选体操。我的柔韧性很好,每天看电视的时候我爸就让我压腿,现在手还可以做很多高难度动作,而且很轻松。后来跟李宁认识后,我经常参加一些慈善活动,跟体操队的一些队员挺熟的。

  记者:台球多了一个冠军,体操那边少了一个冠军。

  潘晓婷:我应该先去练体操的,然后再来练台球,这样可以拿到双料冠军。

  运动员村乐活

  平生第一次免费唱卡拉OK

  记者:在运动员村的生活怎样?有什么感想与大家分享?

  潘晓婷:广州天气特别好,11月份特别舒服,村子里的绿化特别好,能在国内参加亚运会感觉特别亲切,像大家庭一样,设施都非常人性化。

  记者:洗衣房、游戏室等设施有使用过吗?

  潘晓婷:对,我是自己拿衣服去洗衣房的,感觉服务很好。我们每天都步行到食堂,吃完饭后坐车去球馆,非常方便。

  有一天我们几个还去了一趟国际区的卡拉OK厅,那里设施挺好的,人也不多,我们唱完了才知道不用花钱,这里的服务都是免费的,还是第一次尝试免费的卡拉OK。其实,我比较喜欢王菲、陈慧娴的歌,可能她们的歌比较经典吧。在卡拉OK厅也是什么歌都唱,呵呵。

  双面美人

  场下亲和场上冷 拿起球杆就变脸

  记者:你给人的感觉是“双面女孩”,场下亲和,场上很“冷”。

  潘晓婷:这完全是职业造成的,比如说斯诺克,不论男女选手,每一个上场都很“冷”,大家本着尊重自己、尊重对手、尊重观众的心态应对比赛。有时候是进入一种比赛状态,什么表情自己都不清楚,很多人说我“只要拿起球杆脸就变了”。还有一个好笑的事,很多次比赛之后笑不出来,得到冠军之后面部表情抽搐太紧张了,突然间笑肌肉会很酸,很多次得了冠军之后拍的照片都很苦相,冠军好像是偷来的。

  记者:我们知道娱乐圈有不少人喜欢打台球,有没有和他们切磋过?

  潘晓婷:我跟李小鹏打过,他给了我很多建议,我平时开玩笑叫他“小师傅”。我知道,梅婷特别喜欢打,房祖名也喜欢打,吴彦祖还在上海开了一家球馆,酒吧式的,我去过。其实,很多娱乐圈的朋友喜欢打球。

  梅婷之前要拍一部戏,跟打台球有关,我们切磋了一下基本功,比如怎么打拍出来好看一些。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