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广州亚运会围棋 > 围棋动态

围棋混双谢赫宋容慧进决赛 将迎战朴廷桓李瑟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2010年11月22日12:25
组图:韩国90后组合陷“耍赖风波” 美女棋手养眼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第16届亚运会围棋男女混合双人赛半决赛战罢,中国组合谢赫/宋容慧击败中华台北组合周俊勋/黑嘉嘉,闯入决赛。他们将在决赛对阵韩国组合朴廷桓/李瑟娥。

    半决赛对阵由预赛成绩确定,预赛第一的周俊勋/黑嘉嘉对阵第四的谢赫/宋容慧,预赛列第二、三位的韩国组合“内战”。

    谢赫/宋容慧在预赛第四轮输给了周俊勋/黑嘉嘉。有人说混双的实力其实由女棋手这一“短板”决定,如果真是这样,不久前刚夺得兵圣杯亚军的黑嘉嘉,实力上已经与宋容慧很接近。半决赛谢赫/宋容慧执黑先行,序盘阶段在左半边连取两个角地,而白棋外势却被黑31的脱先拆边所限制。

    黑39、41借攻击右边白棋顺势消掉左边白棋厚势的影响,黑棋步调顺畅。白46、48跨断作战,虽然冲吃了右边两颗黑子,但黑棋断吃棋筋,非常厚势,实空又多,局面领先。白92以下制造劫材后,白100跳入左上角,欲劫杀黑棋,这是白棋唯一能争胜负的地方。但白114的寻劫似乎是失着,被黑115用渡过来消劫,白棋大损。结果至黑115手,白方超时,黑方获胜。

    年轻组合朴廷桓/李瑟娥执白对阵崔哲瀚/金仑映,序盘阶段黑棋气势汹汹,但白方以洋洋洒洒的招法治孤成功,而黑51以下财迷实地的下法,让攻守之势逆转。白棋一边攻击下边大龙一边进入中央,渐渐的把上边原本是厚势的黑棋也当做孤棋,进行缠绕攻击,一度有黑棋支离破碎之感。至278手,是盘面相当的形式,黑棋中盘认输。

    决赛将于下午15点开始,且看中韩谁能夺得亚运围棋首金。

(责任编辑:杨诚)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