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女子网球动态

20年前的亚运冠军再登场 老将伊达公子依然顽强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2日11:10

  本报记者 王静:奔跑,急停,凶狠的正手,巧妙的削球……汗水湿透了运动衣,头发贴在面颊上,但眼中是专注和坚毅。这就是伊达公子,亚洲女子网坛不老的传奇。

  但是,伊达还是输了,输给了比自己年轻16岁的彭帅,输给了16年的时间。

  伊达公子曾经在1990年北京亚运会和1994年广岛亚运会上分获团体和女单冠军,最高排名曾经达到世界第4位。本届亚运会伊达公子以40岁的高龄出现在女子单打、双打和团体比赛中,是此次亚运会网球比赛中年龄最大的选手。在今天与中国选手彭帅的女单半决赛中,伊达公子表现出了一名优秀选手的优秀技术和职业精神。

  2008年复出的伊达公子复出伊始便显现不俗实力,目前的世界排名是46位。在亚运会前举行的巴厘公开赛上,第一轮便将李娜淘汰出局。亚运会上,一号种子伊达公子一路过关斩将,直到在半决赛中与彭帅相遇。赛前,伊达公子便表达了重温亚运冠军梦的想法,但是也表示主场作战的彭帅不容小视,具有冠军相。

  第一盘,伊达公子与彭帅互不相让,在抢七时负于彭帅;第二盘,伊达公子成功翻盘;比赛进入第三盘时,伊达公子的体力明显不支,汗水已经湿透了网球裙,最终败北。

  一天参加单打和双打两场比赛,对于已经40岁的女选手来说就绝对不是一件轻松的事。为什么在40岁的年纪还要参加亚运会?伊达公子表示,很多职业选手不会参加亚运会比赛,我来参加主要是为了激励日本年轻选手提高水平。

  随着单打的失利,伊达公子的亚运之行也随即结束。“明年我会把注意力放在单打上,更好地享受网球。”(广州11月21日电)

  (来源:华奥--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