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广州亚运射击比赛摘金丢铜 张亚菲:心疼 真疼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22日09:56

    搜狐体育讯 站在场边的张亚菲,看着泰国选手站在铜牌的领奖台上,心里非常难过。

  同为104靶,单发决胜中,张亚菲击败了泰国选手。按成绩,她是第三名;可是按亚运会规则,她只能让出铜牌。

  11月21日,广州亚运会女子飞碟双多向比赛在广州飞碟训练中心进行,中国三位女将包揽前三名,获得团体冠军。在个人决赛中,来自河北的张亚菲名列第三,根据亚运会的规则,一个国家不能同时在一个项目中获得全部奖牌,因此,铜牌由第四名的泰国选手获得。

  比赛结束后,躲在房间里的张亚菲仍难释怀:“心疼,真疼。”40岁了,张亚菲知道自己在赛场上的机会不多了。

  虽然跟队友李清念、李蕊共同夺得飞碟双多向的女团冠军,但这块金牌还不足以弥补张亚菲失去铜牌的遗憾。“为了亚运会,苦练了一年多,孩子小,爱人既当爹又当妈,我想用个人赛的奖牌给他们爷儿俩一个交待。”

  谈到孩子,张亚菲的眼圈又红了。“老公刚刚打来电话,说孩子挺高兴。孩子总认为妈妈是最棒的,我只要不拿金牌,他就会说‘妈妈没发挥好’。”

  跟冠军差2靶,跟亚军差1靶,张亚菲自我检讨没打好。作为世锦赛、世界杯该项目冠军,张亚菲绝对有实力。而且,她在2000年创造的飞碟女子双多向世界纪录,至今未被打破。

  遗憾,张亚菲不停地用这个词表达着心情,泪水始终在眼眶里打转。“奥运会不要我们了。我年龄大了,也打不了几年了。”女子飞碟双多向项目已经不再是奥运会项目,她也没有时间改项了。更遗憾的是,虽然拿过那么多世界冠军,但在亚运赛场上,亚菲的最好成绩是釜山亚运会的个人第三名,这次没能突破,“到手”的铜牌还没拿到。谈起是否会就此封枪,张亚菲表示实在有些割舍不下。“毕竟练了20多年了,感情很深。”

  记者回到驻地,张亚菲的手机短信传来:“难受呀,让河北的父老乡亲失望了。如果是三面五星红旗同时升起,该多壮观呀!”(据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