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男排 > 男排动态

中国男排创亚运历史最差战绩 周建安帅位或动摇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11月22日08:39

  中国男排主帅周建安面色凝重地站在赛场边,队员在比赛场上的表现让他无可奈何。继昨天以0∶3负于伊朗队之后,今天中国队又以相同的比分输给日本队,无缘本届亚运会四强,这也是中国男排在亚运会历史上的最差战绩。曾率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历史最佳战绩的周建安,其执教能力再次受到质疑。

  其实,在来到广州亚运会之前,周建安的日子就已经不太好过。中国男排在亚锦赛和世锦赛上连遭败仗,其中世锦赛成绩第19名也是创下了历史最差纪录。当时,有关周建安下课的传言就满天飞,但周建安的一句“一定要夺得亚洲冠军的豪言”,让人们又把希望寄托在广州亚运会上。

  没想到失败来得如此之快。当队员默默地走下赛场时,周建安面对记者无奈地说:“我们主要输在技不如人,没有任何客观原因。既不是主场压力也不是队员心理问题,没有技术做支撑,比赛打起来也心理没底。”

  前几年,中国队与日本和伊朗等队还在同一水平线上,可几年过去了,其他队伍日渐成熟,而中国队却在走下坡路。周建安对此表示:“奥运会结束后,球队进行了一些调整,新队员有潜力,但基本功不扎实,临场经验也欠缺。两年走过来,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们,在这个新的奥运周期,我们想尽各种办法解决问题,但一直没有太大的成效。”

  2005年,周建安以“亮剑”精神给中国男排带来了一股生气。但如今,面对这些基本功不足的年轻球员,周建安的“亮剑”精神也失去了功效。有人以黔驴技穷来形容周建安,并希望他让贤,但有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现在放眼中国排坛,还有谁能像当年周建安那样,敢于接手一个烂摊子?”

  本报广州11月21日电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