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箭 > 射箭动态

中国小箭客逼出全部能量 韩国金牌教练喜极而泣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11月22日08:30

  比赛结束后,加赛中仅射出7环的小将张云录被团团围住,这位年仅21岁的小姑娘眼里一直有泪水在打转。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田渝陵拍了拍她的后背以示安慰,张云录这才没有哭出来。

  今天,中国射箭队又一次在女子射箭团体赛中,输给了素有“梦之队”之称的韩国射箭队。不过,张云录、程明和祝珊珊3名年轻小将,用出色的表现迫使韩国队使出了浑身解数。

  “年轻队员心理上的波动是很正常的,我对她们的比赛过程非常满意。”田渝陵在谈到张云录那个7环时,虽然脸上也写着遗憾,但更多的是对包括张云录在内的3名小将的鼓励。

  和韩国队的决赛,紧张得令人窒息。比赛一开始,在半决赛中差点被印度队淘汰出局的韩国队状态回涌,连续命中3个10环。韩国队这样的开局,对中国队3名小将的压力可想而知,但无论是先出场的程明,还是后出场的张云录和祝珊珊,都展示出超强的抗压能力,两个10环,1个9环,中国队紧随其后。

  韩国队显然没有想到中国队会咬得这么紧,北京奥运会团体冠军成员、名将朱贤贞竟然还一不留神打出一个7环。两组比赛过后,中国队领先3环。

  如此领先优势,让场下的中国队教练组非常兴奋。“56环,最后一组打56环就能赢她们了。”中国队教练巴永善嘴里叨念着。

  但韩国队毕竟拥有超强的实力和丰富的经验。本届亚运会,韩国队派出了奇甫倍、尹玉姬和朱贤贞,其中除了新秀奇甫倍顶替了朴成贤,尹玉姬和朱贤贞都是北京奥运会的团体冠军队成员。

  之后的两组比赛,中韩两队打得难分难解,随着年仅20岁的小将祝珊珊最后一箭射中10环,双方的比赛也被拖入加赛,这样的结果也让田渝陵连称“没想到”。

  第一次加赛未分胜负,高压之下,率先出手的韩国队在第二次加赛中打出了惊人的三个10环,并最终奠定了胜局。

  “队员在决赛时肯定会紧张,打平的时候,我试图让她们休息一下,轻松下来,告诉她们完全有获胜的机会,尽力去打就行。”韩国队主帅姜恩顺道出了她们取胜的关键。

  不过,比赛打成这样,对于年轻的中国队来说,已经很不容易了。“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比赛能有如此表现,很令人满意,而且我相信,实战是最有利于锻炼心理素质的,今天的比赛就给她们上了很好的一课。”田渝陵说。

  如果说田渝陵对姑娘们的抗压能力非常满意,那么在韩国队教练眼中,这还不够。“正像你们说的,我们用蛇来训练队员的心理素质,因为我们清楚,可能会随时遇到像今天这样的压力。”姜恩顺说,“中国队的队员非常年轻,缺少经验,而且心理素质还不够好,还需要更多大赛的锻炼。”

  姜恩顺的话多少有些居高临下的味道,但她在韩国队夺冠后喜极而泣的表现,足以说明这位金牌教练今天承受了多大的压力。“这次没把握住机会,以后会再接再厉。但我们已经打出了自己的技术和风格,相信韩国队会改变对我们的看法。”祝珊珊表示。总教练田渝陵更是信心十足地说:“今天她们发挥出了水平,相信以后还能再提高。当然,她们还年轻,成熟还需要一个过程。我相信她们能逐步提高自己的实力,我也相信她们以后会创造更多获得金牌的瞬间。”

  本报广州11月21日电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