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橄榄球 > 橄榄球动态

亚运赛场领略橄榄球魅力 疯狂达阵伴着LadyGaga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11月22日08:04

  LadyGaga节奏强劲的歌声,穿透笼罩在大学城中心体育场上空的薄雾,将激情传递到每个人的心里。

  11月21日的中心体育场里人满为患,上一次在这里见到如此的景象,还是在几天前女足抗韩的比赛中。比赛间歇,激动的人们跟着音乐的节拍轻轻晃动,个个看起来很High。

  谁想到亚运会7人制橄榄球赛竟然这么好玩,场面竟然一点儿也不输于大家熟知的足球或者篮球,尽管在大多数人的心里,橄榄球陌生的如同卡巴迪一样。但是有了速度、力量、碰撞以及配合……这些集体项目中所必备的元素之后,橄榄球也不再那么陌生。

  于是观众也激亢起来——人浪!是的,有人浪。一波波的人浪涌动在观众席;还有呐喊,几乎刺破鼓膜的喊声,让人有时候难以忍受。当然,还有那块儿绿茵场,只不过这次绿茵场已经被分割成了8个区域,只是原来的球门和球网,被一对高耸的H形的门架所代替。

  橄榄球并非想象中的那样复杂,5分钟就能让人看明白——把球弄到对手的极阵,或者一个大脚踢进门架横杆之上。

  “很容易看懂,5分钟都用不了。这个比赛太激烈了,人还可以这样抱着摔,我第一次在现场看,哇~太激烈!”一位叫陈胜鸿的现场观众已经换了4个座位,每一次他都想离去,但是总也下不了决心。

  激烈的比赛已经缠住了他的双脚。没错,很激烈,激烈的冲撞贯穿着比赛。

  那些持球队员是最“悲惨”的,他们是众矢之的,防守方或抓,或抢,或摔,想法只有一个,就是阻挡他的前进。所以,逼迫着进攻的一方不停地在传球,只能横传或者回传给队友,而不能向前传球。

  最终的目的,就是达阵得分——持球队员只有到达对手的极阵触地后才能得分。所以橄榄球的比赛除了一群人“哄抢”在一起之外,最常见的就是一个人在前疯狂的跑,后面一群人在后面疯狂的追扑,人仰马翻是最多的镜头。

  那些最好的队员高大、强壮,而且灵活。力量是必须的,但也同样需要智慧和技巧。

  进攻一浪接一浪,丝毫不给人缓冲的时间,包括观众,所以总共14分钟的比赛显得一晃而过,“跑得要快,扑得也狠,全都是身体接触,以前哪见过个。”另一位叫做黄子豪的观众边拍着巴掌边大声地喊。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