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橄榄球 > 橄榄球动态

亚运非奥项目介绍:橄榄球强烈 盛行英美澳等国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0日09:39

    社广州11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浩苑)橄榄球因球的形状似橄榄而得名。橄榄球是一项双方运动员通过带球、传球、罚球和拔阵得分,并且尽量阻止对方得分的球类运动,盛行于英、美、澳、日等国家。

    橄榄球起源于英国,原名拉格比足球。据传说,1823年,在拉格比的一所学校一场激烈的足球比赛上,一个名叫埃利斯的16岁小男孩,因为比分落后,情急之下,他竟然抱起地上的球就向对方球门跑去;对方队员上前阻拦,都被他一一避开。最后,埃利斯终于把球扔进对方球门。这个球理所当然地被判为无效,但这一冲动之举却引出一种新的运动——拉格比足球。

    以后在学校的足球比赛中,抱球跑的情况经常发生。虽然在当时这个举动违反了足球的规定,却给人们一个新的启示,这种抱球跑的现象,给比赛增加了激烈竞争的对抗气氛,时间一长也就被人们接受了,成为一种合法的动作。拉格比足球,逐渐从足球运动中派生出来了。

    英式橄榄球(七人制)于1883年产生于苏格兰。7人制的橄榄球世界杯赛开始于1993年,这成功地帮助了这项运动在全球的开展。世界7人制橄榄球联盟在1999年成立,把这项运动推广到了更多的国家和地区。1998年泰国曼谷第13届亚运会,橄榄球首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2010年广州亚运会也将采用英式橄榄球制。(完)2010/11/10 09:3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