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韩国屹立射箭之巅揭秘:蹦极成必修 查尸体练胆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1月22日03:46

  自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韩国射箭选手披金戴银,逐渐成为射箭大国。在惊人成绩的背后,是惊人的训练方法。

  在韩国,教练特别强调射箭选手的大无畏精神。蹦极、10米高台跳水、寒冬深夜步行24公里……这都是韩国射手必须的训练科目。为了锻炼承受艰苦和劳累的能力,运动员有时还要参加通地沟、检查尸体、后背捆小船登山等活动。

  韩国射箭女队最让人敬畏的就是极低的失误率,这样的稳定缘于超人的胆识和精神力。韩国队员一项独特训练是挑战半地下室200多米长的漆黑迷宫,中途会有助教扮鬼出现、在队员衣服里塞活蛇等,但韩国女队员全部坚持了下来。也许,这样的魔鬼训练就是韩国女队屹立射箭之巅的秘密武器。本报特派广州记者 郑小龙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