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广州亚运会花游 > 花样游泳动态

花游落幕中国包揽金牌 教练:伦敦奥运面临挑战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1月22日03:14

  本报广州 专电(记者周磊)昨天,花游比赛全部结束。自由组合项目中,中国队以97.125分夺金,继多哈亚运会之后再次包揽金牌。

  去年世锦赛后,很多老队员隐退或转型,但这没有影响中国队在亚洲的领先地位。昨天,中国队使用了《爱丽丝梦游仙境》的音乐,刘鸥、蒋文文等10人组成的中国队表现默契,动作完成流畅,以3分之多力压日本夺冠。尤其结尾时,一位队员微拍胸口,如梦初醒的小动作传神地契合了主题音乐的意境,获得阵阵掌声。

  作为花游亚洲前霸主,日本曾希望在本次亚运会上挑战中国,但最后拿到3枚银牌,教练花牟礼雅美说:“我们在奥运会后调整很大,目前后备力量不足,在技术创新等方面,我们还需要提高。”

  中国队技术顾问井村雅代是花牟礼雅美的前教练,在她看来,中国队细节进步很多,“我刚来时,中国队缺乏技术技巧和动作一致性,现在她们又有了进步,动作更为一致了。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俄罗斯第一的位置不容动摇,而中国和日本水平相近,如果满足于现状,就会停步不前”。

  中国队教练张晓欢赛后表示,为编排这一主题表演,特意邀请了法国专家,同时还组织运动员去影院观看《爱丽丝梦游仙境》,让她们有直观感受。总结本次赛事,张晓欢说:“中国队在亚洲已有一定优势,特别是个人技术和基本功方面。不过,伦敦奥运会我们会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战,因为2008年后我们参加的国际大赛都是主场作战,而那时伦敦是客场。”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