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林丹获全满贯球靴战袍赠球迷 精彩表现征服省长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22日01:55

  新快报讯(记者 叶慧)“林丹!加油!”“林丹!必胜!”……在天河体育馆满场观众的超高分贝助威声中,林丹终于拿到了职业生涯中最渴望得到的一面奖牌:亚运会男单金牌。

  在昨晚一个多小时的羽毛球男单决赛中,林丹最终以2:1击败了排名世界第一的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登顶折桂!这是林丹第一次加冕亚运会男单冠军,从而实现了奥运会、世锦赛、全英赛、苏杯、汤杯和亚运会的全满贯,超越印尼名将陶菲克,书写了国际羽坛前无古人的伟业。

  答谢球迷,送出球鞋战衣

  决赛前两局比赛双方各胜一局,林丹以21:13先拔头筹,李宗伟则在第二局以21:15扳回一分。到了决胜局,林丹一上来就改变了战术和加快了节奏,转眼间就拿到了4:0的领先,当林丹以9:1领先的时候,现场有球迷高喊:“林丹,21:1!”结果,引来全场一片笑声。虽然李宗伟顽强反扑,但林丹没给对手太多喘息机会,一路以20:10抢到了金牌赛点,几个回合过后,林丹抓住机会以一记有力的扣杀得分,拿到了锁定金牌的最后一分!

  兴奋的林丹直接把拍子摔到了场地上,双拳高高举过头顶,为自己终于拿到亚运会男单金牌仰天长啸,随后他脱掉上衣,赤裸上身挥动右拳向球迷致意,接着又向场内四周支持他的粉丝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王者霸气在这一刻被演绎得淋漓尽致。

  为了答谢球迷,林丹先将自己的球鞋扔上看台,觉得不尽兴的他又将自己的冠军战衣扔到了看台上,一男一女两位球迷为了争夺这件宝贵的球衣还僵持了很久,直到工作人员介入后把球衣拿走才告一段落。

  苦候四年,“超级丹”广州爆发

  提到全满贯,不得不提的是印尼名将陶菲克。他是在林丹之前第一位几乎囊括各项大赛冠军羽毛球选手,但他的荣誉室还缺着一项苏迪曼杯冠军。

  4年前的多哈,林丹就曾有机会创造历史,但陶菲克却在男单决赛中笑到了最后,林丹也只得眼睁睁地看着印尼人抢走了亚运会冠军的荣耀。这属于林丹的全满贯,人们一等就是四年。

  实际上,就冠军的重要性而言,亚运会冠军是无法与奥运会、世锦赛和汤姆斯杯、苏迪曼杯相比的,但亚运会冠军毕竟是林丹赛前唯一欠缺的冠军,因此,昨晚的金牌对于力求完美的“超级丹”而言,又有着极为特殊的意义,只有这块金牌到手,

  他才能成为实至名归的、创下历史的全满贯第一人。

  “接下来,我想我会重新开始,一切从零开始。”现在的林丹如同顿悟的武林绝世高手一般,看破了一切世俗的羁绊,勇于改变,突破自我,进入了另外一个境界,为自己开创更精彩的人生。

  来点料

  “超级丹”表现精彩朱小丹“拍烂手掌”

   广东省常务副省长朱小丹是一个球迷,这是人尽皆知的事情。过去几年,朱小丹多次前往越秀山现场为广州足球捧场助威,昨天晚上,天河体育馆的羽毛球男单决赛,朱小丹也亲临现场观看比赛,赛后更以颁奖嘉宾的身份亲手为林丹挂上冠军金牌。

  坐在主席台上的朱小丹非常专注地观看比赛,每当场上双方球员有精彩表现,他都会鼓掌叫好。当然,最热烈的掌声当然是留给主场作战的林丹。

  在决胜局,林丹和李宗伟大打拉锯战,十多个回合过后,李宗伟回球落网,林丹以6:1领先,全场一片欢呼,看台上的朱小丹也为林丹拿下这艰难的1分“拍烂手掌”,兴奋过后,朱小丹拿起茶杯喝上一口,定一下神后重新观看比赛。

  回个味

  13冠,世界男单第一人

  虽然林丹的世界排名不是第一,但能够把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作为自己成就全满贯的最后一块垫脚石,超级丹绝对无愧当今羽坛的男单第一人。

  在今年的汤姆斯杯率领中国队实现四连冠之后,林丹拿到了个人的第13个世界冠军,追平了名宿葛菲、李玲蔚保持的13冠辉煌,成为国羽史上世界冠军第二多的球员,仅次于高崚的15个世界冠军。此外林丹还拿到了32个公开赛冠军,这也是当今羽坛的一大纪录。

  "超级丹"全满贯一览

  ■世界冠军:13 个

  汤姆斯杯冠军(2004、2006、2008、2010)

  苏迪曼杯冠军(2005、2007、2009)

  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男单冠军(2006、2007、2009)

  羽毛球世界杯冠军(2005、2006)

  奥运会男单冠军(2008)

  ■亚洲冠军:5 个

  亚锦赛男团冠军(2001)

  亚运会男团冠军(2006、2010)

  亚锦赛男单冠军(2010)

  亚运会男单冠军(2010)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新快报

33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