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沙滩排球 > 沙排动态

沙排中国组合上演大逆转 直言情绪影响对手发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
2010年11月22日00:0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广州亚运会沙滩排球比赛进入到1/4决赛的争夺,在晚上结束的一场男子沙滩排球比赛中,中国组合高鹏/李健后来居上以2-1战胜哈萨克斯坦组合。

  本场比赛过程进行地惊心动魄,首局一上来高鹏/李健先丢一局,第二局场上发生哈萨克斯坦选手因为对主裁判罚不满而一度比赛暂停的插曲,情绪受到影响的哈萨克斯坦组合输掉这局。关键决胜局中国队更是在落后的极为不利的情况下,最后时刻拦网得分艰难拿下这场比赛的胜利。现场观众情绪激昂,一度集体为中国组合发出震天呐喊,很多球迷直言这是他们见到的最为惊心动魄的一场沙排比赛。

  比赛结束之后,中国队两名队员也是难掩心中激动,高鹏告诉记者,今天中国队之所以能过逆转对手,一方面现场观众的加油给了他们非常大的信心,让他们始终保持必胜的信念,另一方面对手在比赛中过分纠缠于裁判的判罚,这使得他们的注意力被分散。

  比赛第二局,主裁先是判罚哈萨克斯坦队扣球出界,而哈萨克斯坦队1号队员季亚琴科则认为这是一个打手出界,在裁判员面前一直纠缠不休,日本主裁先是向其出示红牌,随后在季亚琴科依然申辩的情况下,向其出示黄牌并罚分。这次判罚大为影响哈萨克斯坦队的心态,随后季亚琴科再次对裁判的两次判罚提出异议,无奈都遭到驳回,这局比赛他们很快便输给中国,并导致随后的决胜局被逆转。

  高鹏认为球员在场上比赛,就应该学会服从裁判,“今天他们跟裁判争执之后,水平就和之前不一样了,可见队员在场上的心态是相当重要的。”

  而中国队主帅缪志红也认为今天哈萨克斯坦选手并没有完全发挥出他们的水平,他承认对手其实实力非常不错,这几年通过打巡回赛提高的很快的,中国队今天之所以能够获胜,缘于两名中国队员在场上始终能够沉得住气,在面对一场硬仗时,没有被其他因素干扰,精力始终保持集中,这就使得节奏被中国队掌握。(搜狐体育 晴天)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