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林丹全满贯特有方式露柔情 爱女友尊恩师扔球衣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21日23:59

  新华社广州11月21日体育专电 爱女友、尊恩师和扔球衣——“超级丹”特有方式露柔情

  新华社记者王攀 马向菲

  攻势如霹雳雷霆、在场上赢得比赛会敬军礼的林丹被视为“硬汉”,但是在提及女朋友谢杏芳和授业恩师汤仙虎时,他会变得格外柔情。

  “本来刚打完比赛,我就很紧张了。你又问了我这么一个很紧张的问题,我就更紧张了。”21日,赢得亚运金牌后的他像说绕口令一样回答起了“关于何时迎娶谢杏芳”的问题。

  他说:“我做出决定的时候一定告诉大家,我会非常认真对待这件事。”

  提及谢杏芳,林丹说,能和她在一起,自己真的很开心。

  他说:“谢杏芳陪伴我经历了很多东西。从进入国家队开始,到北京奥运会等一系列重大赛事,她都给了我很多帮助。她的性格很适合我。能和她在一起,我很开心。”

  在21日同李宗伟的较量结束后,林丹拥抱了对手,也拥抱了自己的教练。他说,汤仙虎指导让自己的运动生涯上了一个新台阶,对恩师的感激发自肺腑。

  “他身体不是很好,年纪也很大,可是还陪伴我四处征战。我说再多,也不能表达我对汤指导的感情。”他说。

  现在,林丹的金牌库中又多出了一枚亚运金牌。然而在“超级丹”自己的心目中,2004年汤姆斯杯上获得那枚金牌才是最珍贵的。

  “对于我而言,那是想法非常单纯,就是想赢得冠军,能够拿到那枚金牌,我觉得非常珍贵;如果要说最重要的,那当然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那枚。”他说。

  眼下,林丹的一举一动都会被人们关注。他的每一个细节都都会被媒体放大。而林丹则尝试用自己的幽默方式对漫天盖地而来的关注给予“解构”。

  为什么在争夺亚运金牌的比赛开始前,你会吻自己的球拍?

  林丹说,因为它是李宁牌的,国产的。林丹是李宁的广告代言人。

  为什么你在比赛结束后会向天竖起一根手指?

  林丹说,我做太多手势了,我都不清楚自己做了什么。这不代表任何意义。

  为什么你会在获得胜利后,要把自己的球鞋、球衣、毛巾扔给观众?

  林丹说,这是因为我很大方。(完)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