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对手

李宗伟发烧出征 恩师:跟林丹差别仅左右手握拍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09日18:22

    搜狐体育讯 对于爱徒、大马一哥李宗伟在出征广州前有轻微发烧的身体不适,今早随队出发的羽球队男单教练米士本给大家派定心丸:“宗伟没有大碍。”

  米士本说:“宗伟只是小小发烧,可能因为最近天气变化无常,他吃药后现在病情已稳定,只是有点累而已,到广州后多休息就会没有事,我们队内也有队医随时待命。”

  贵为世界第一的宗伟身体稍有不适对大马媒体来说都是新闻,但在广州亚运会,世界一哥却不是亚运会男单最热门的人选,中国“超级丹”林丹才是人们最看好的夺金人物,而就在近期,法新社在展望亚运会羽球赛时就看轻宗伟前景,该文章引述著名羽球网站badzine总编的话,认为“当林丹不在乎冠军时,宗伟才可以击败他”。

  对此,米士本当然力撑爱徒,他说:“以上观点只是个人看法,我并不认同,无可否认林丹在中国主场向来强大,并且一定会全力以赴,但亚运会是重大赛事,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在我看来,林丹与宗伟的实力都非常平均,两人的差别只是左右手握拍,两人无论是技术、战术还是体能都没有差距。宗伟在广州会专注打好每一场比赛。

  米士本份析团体赛时表示:“中国理所当然是最强大的球队,但我们不能因为胆怯,我们要去拚、去挑战,一定会有胜出的机会。印度尼西亚和韩国向来就是亚运会传统强旅,他们的目标也是夺冠,我们绝对不会看轻他们。”

  “大马队则以老将带新人出击,这是必然的交接过程,以后宗伟退役后,就是现在的新人上场,我们队中的小将有曾光明和刘国伦,他们在近期都有不错的表现,希望他们在亚运会好好学习,吸取难得的经验。”

  金和挺古陈再闯决赛

  大马亚运代表团第二批来自羽球与游泳队的49人(36名选手、13名教练与官员)队伍,周二动身飞往广州,队伍中最具名气的李宗伟稍露倦容,一哥临行前透露自己是抱恙出发,其教练米士本也证实了爱徒染恙。

  将在亚运会开幕式出任旗手的古健杰,与拍档陈文宏则是轻装上阵,和李宗伟一样,古陈是第二次征战亚运会,但他们还多了一重身份――男双卫冕冠军。

  首次以教练身份随队出征亚运会的国羽男双教练陈金和披露,大马羽球队此行希望争取打进男团决赛,同时寄望单项赛可取得另一席决赛资格,基于古陈在训练中展示极佳的状态,他对男双卫冕冠军相当看好。

  马韩大战前3场关键

  他表示,大马在男团半决赛与韩国的恶战,前3场的比赛显得极为关键。“大马不是2比1领先,就是1比2落后,因此麦喜俊与陈伟强的发挥非常重要,他们都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有扮演奇兵的机会。”

  广州亚运会羽球团体赛将在开幕式后隔天,也就是本月13日挥拍,大马男团首圈轮空,次圈对上泰国,如果取胜就可晋级半决赛硬碰老对手太极虎。(文章来源:大马媒体)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