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摔跤 > 摔跤动态

撂倒五届世界冠军很激动 日本跤王亚运摘金庆生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1日23:36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1电 (记者 杨莉)摔跤选手长谷川恒平11月22日将迎来自己26岁生日,今天这位日本小伙子收获一份特殊的礼物:男子古典跤55公斤级一枚亚运金牌。

  明天是日本运动员长谷川恒平26岁生日,或许正因如此,幸运之神在亚运赛场眷顾了该名摔跤选手。广州亚运会摔跤项目今天在华工体育馆打响揭幕战,长谷川恒平代表日本队率先亮相男子古典式摔跤55公斤级擂台,前两轮先后以大分3比0、4比0击败哈萨克选手卡里沙洛夫和泰国的功西猜,半决赛遭遇五届世锦赛金牌得主、伊朗名将雷汉普,长谷川恒平非常意外地以大分3比1战胜了雷汉普昂首晋级决赛。

  赛后长谷川恒平透露此战主要赢在战术上,他说自2008年3月首次遇见雷汉普就一直在研究其战术后打法,并制定了相应的战术。“我认为这是今天取胜的关键。”

  击败五届世锦赛冠军让长谷川恒平自信爆棚,55公斤级决赛与吉尔吉斯坦选手若尔丘别科夫一战,第二局他在小分2比0领先的情形下,抓住一次战机将对手摔成双肩着地,摘得职业生涯首枚亚运金牌。根据摔跤比赛规则,比赛时任意一方将另一方摔成肩背着地,并控制对方使其双肩着地达1秒钟,控制方获得整场比赛胜利。长谷川恒平说以这种方式庆生并不常见。“这是我第一次在中国过生日,能在这里迎来26岁真是太荣幸了。”

  今天摔跤赛场另外两枚金牌、男子古典跤60公斤级、66公斤级桂冠分别被两名伊朗选手努鲁齐和瓦利夺得。雷汉普在55公斤级铜牌争夺战中不敌哈萨克选手卡里沙洛夫无缘奖牌,曝出开赛首日最大冷门。

  广州亚运会摔跤比赛次日将决出男子古典式摔跤74、84以及96公斤级三枚金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亚军常永祥将代表中国队向74公斤级冠军发出强势冲击。(完)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