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亚运男篮小组赛中国击败韩国 轻松背后渴望决战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21日22:42

  人民网广州11月21日电(记者 薛原) “这只不过是一场小组赛”,76:66拿下韩国队后,中国男篮上下都把这句话挂在嘴边。

  但这场让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坐满15000名观众的亚运会男篮小组赛,无疑也像一场决赛的预演。

  去年天津男篮亚锦赛四强中,伊朗和约旦此次派出的都像是二队,黎巴嫩队干脆没来。对于中国男篮来说,亚锦赛决战失利是心头大憾,亚运会坐镇主场,不容再失。而亚锦赛跌到第七的韩国队,在征召了韩美混血的大前锋李胜俊后,同样渴望在亚运会上为自己正名。

  于是,当此前小组赛均为全胜的中韩两队在11月21日相遇,亚运男篮赛场,又有了中韩相争的味道。

  中国队的内线,韩国队的外线,都令彼此有所忌惮。第一节,首发出场的老将王治郅拿下9分,内线施展穿花脚步,外线又见百步穿杨,让人看到的正是中国男篮的传统——“和韩国队交手,不用动员。”

  而韩国队在首节三分球5次出手,命中4次,似乎也在表明,他们并未失去自己的传统。

  首节战成22:19,韩国队领先。“双方都想给对手施加更大压力,”队长刘炜说:“我们做了认真的准备。”而中国队依靠咄咄逼人的防守,终于打破场上均势。第二节,韩国队在外线已难觅良机,状态极佳的孙悦,又用两记三分球迫使韩国队扩大防守,却在内线留下空挡,比赛由此进入中国队的节奏。直到第四节,当孙悦命中他的第四个三分球时,比赛已没有悬念。

  全场比赛,中国队投中8个三分球,韩国队投中7个三分球。而篮下禁区内得分之比为38:18,中国队在内线大幅领先。“中国队很强大,也很高大”,韩国队主教练愈载学赛后寥寥数语,似乎对失利一脸坦然。

  中国队主教练邓华德似乎也没藏着什么“秘密武器”,发布会上,他一边很认真地回答问题,“我们一直在练习怎样对付紧逼防守。”“丁锦辉?他只要在场上冷静下来,就能给球队更大贡献。”一边对电视里正在播出的约旦同乌兹别克斯坦队赛前训练开起玩笑,“瞧,约旦偷学了我们的开场热身舞蹈呢。”

  而韩国队主教练愈载学,在回答主力球员李圭燮为何只打了13分钟的问题时,很认真地说:“中国队已经很熟悉李圭燮了,所以没给他太多时间。”一边的李圭燮笑嘻嘻地说:“我们已经尽了最大努力。”

  轻松背后,对决赛的渴望,谁都看得出。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人民网

174粉丝

关注

薛原3441

266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