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水球动态

男子水球中国队轻松晋级八强 主场作战目标卫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1日22:18

  人民网广州11月21日电(记者 胡雪蓉)今天下午,中国男子水球队在天河游泳馆迎战韩国队。最终,中国队以13比6力克对手,小组预赛取得了四连胜佳绩,轻松晋级八强。

  “这几年我们与韩国队交手保持优势。今天对手发挥的也不错,主要是我们在处理球时还是有些急躁,但在攻防转换、反击方面我还是比较满意的。”中国队主教练蔡添雄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上届亚运会,中国队在决赛中险胜日本队夺得金牌。这是中国水球队继1990年北京亚运会之后的再次夺冠,也是中国队第五次获得亚运会水球冠军。谈到本次比赛目标,蔡添雄直言力争卫冕,“在家门口比赛,肯定是要全力争取了。”

  此次征战亚运会,中国队派出了三名“70后”老将葛伟青、余利君以及韩志东,三人的国际参赛数都已达到了130场以上。对于老将们的表现,主教练蔡添雄表示非常的满意,“他们的状态现在都不错,在球队中以老带新。这几场球他们确实是起到了老队员的作用。”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男子水球队以东道主身份自动获得参赛资格,最终7战皆负排名垫底。谈到未来,蔡添雄说:“亚洲球队与欧洲球队相比还是有很大差距的,争取打进奥运会对于我们来说就是最大的目标了。”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