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诸强动态

3分球不给力韩国吞苦果 失此绝招如何冲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乐乐
2010年11月21日21:3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广州亚运会男篮的比赛继续进行,中国队在小组赛中迎来第四个对手韩国队,最终中国队以76-66战胜韩国队,取得小组赛四连胜。和上一场比赛,3分球50%的命中率相比,本场比赛韩国队外线出手18次,命中7球的命中率显然要寒酸不少,而内外线的不得力,也是韩国队最终输球的原因之一。颜晓华:韩国外线不再准得变态>>

  中韩之战的比拼,除了在内线王治郅、张兆旭与河升镇、金周成的对抗之外,外线才是两队决定胜负的关键。而韩国队向来以三分球精准著称,他们之所以能够给中国造成麻烦,也就是靠着这一绝招,梁熙钟、梁东根、李圭燮、金晟彻等人都具备远投能力。

  上半场的比赛也体现除了韩国队在外线的活力,上半场韩国队一个出手27次,其中外线占据了其中的11次,而拥有河升镇领衔的内线仅仅出手16次,不过命中率却大相径庭,不同的出手次数,同样命中6球,外线的命中率高达50%多。梁东根出手两次,全部命中,梁熙钟和李圭燮也有3分球入账。10号球员赵成慜更是在外线疯狂出手4次,可惜命中率不佳,只投中1球。

  下半场一开始, 李胜俊即便在零度角命中一个3分球,而这记3分,也帮助韩国队将比分扳为44-50。不过从这之后,韩国队的3分球突然像哑了火,在外线的开炮屡屡滑框而出,而随着韩国队外线3分的命中率下降,韩国队终于无力再追赶比分,最终以66-76输掉了这场焦点之战。

  全场比赛,韩国队外线出手18次,命中7次,和中国队外线出手21次,命中8次的命中率相差无几。而上一场,对阵朝鲜的比赛,韩国队的外线3分球还18投9中,保持了50%的命中率。显然韩国队3分球的下降,与中国队防守的加强,不无关系,但是3分球关键战的失灵,则是韩国队10分输球的败因之一。

  全场比赛,中国队多次防得韩国队在24秒行将结束的时候投篮,而这样的仓促出手,虽然有几次能侥幸命中,但是更多的时候,却是将进攻权重新交给中国队。韩国队在内线河升镇没有任何作为,即便下场的情况下,外线又不能保持极高的命中率,失败在所难免。中国队一旦在后面的比赛,再次遭遇韩国队,势必还会将这样的防守做到底,而韩国人,要做的就是如何在下一场比赛中,将自己的外线3分球发挥到极致,如果失掉在3分线的这记绝招,夺冠恐怕也是一句空口号。(搜狐体育 乐乐)

  

(责任编辑:丁伟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