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箭 > 射箭动态

加赛两轮惜败韩国队 中国射箭小花期待伦敦绽放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1日21:37

  程明24岁,张云录21岁,祝姗姗20岁,就是这三位年轻的“小花”在今天的女子射箭团体比赛中和“巨无霸”韩国队拼杀到了加时赛第二轮,遗憾地拿到了亚军。

  “曾经有那么一刻,我以为姑娘们就要创造历史。”中国射箭队教练田瑜陵赛后说。在今天的决赛中,中国的三朵小花顶住了压力,比分和韩国一直咬的很近,尤其是在韩国第三轮射出一个7环之后,中国姑娘们已经领先对手3环的成绩。

  决赛中,中国射箭队教练田瑜陵排出了年龄最大的程明打头阵,心理素质相对较好的祝姗姗压后的出场顺序,“今天的出场顺序是根据三个小将的不同技术特点和心理素质来安排的。”而事实证明,田教练的排兵布阵发挥了最有效的攻击力,尤其是小将祝姗姗的10环先后两次挽救了中国队。第一次是在中国队连续打出9个9环之后,祝珊珊在第二轮最后一箭中射出10环,中国队超分,而在决赛最后一轮中,又是祝姗姗的10环将韩国队拉进了加时赛。

  “作为一个团队,她们在比赛中互相鼓励,团结作战。”田教练所说的团结,其实更多的反应在第二轮加时赛中,小将张云录的7环最终让韩国队抓住机会捧走了金牌,但是面对队友的失误,程明和祝姗姗却用拥抱给予了张云录更多温暖,张云录没有哭,因为队友的关怀,她反而更加自信,“我需要更加努力地训练来解除比赛中的紧张情绪。”

  事实上,从北京奥运会之后,姑娘们就已经投入到紧张的训练中了,艰苦的训练几乎占据了这些姑娘们全部时间,程明告诉记者,除了射箭,她几乎没有什么业余爱好,也许是因为韩国射箭太强大,小姑娘不喜欢看韩剧,最喜欢看的电视剧竟然是《神雕侠侣》,对于这样的单调生活,这些85后的小姑娘却表示很享受,因为她们深爱着射箭,从来没觉得训练枯燥。而对于三个姑娘的表现,主教练田瑜陵格外有信心,“三个姑娘平时训练很艰苦,而且都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虽然有点遗憾,但是她们都还很年轻,2012年,她们依然有戏!”

  (马敏 广州11月21日电)

  来源: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