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姚明替身暴扣唤醒男篮 迫使韩国单节要三次暂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0年11月21日21:29
幻灯: 大郅爆发孙悦砍19分 中国男篮力擒韩国获四连胜

    搜狐体育讯 中国男篮虽然战胜韩国男篮,但首节球队的表现却并不令人满意。首节若不是孙悦命中1记关键三分,中国队的落后分差绝对不止3分。坦率的说,中国队首节的表现让不少人失望,然而次节中国队找到了进攻方式,特别是张兆旭在篮下爆扣得分唤醒了中国队队员,数据显示次节,中国队迫使韩国队请求了3次暂停。

  次节开打不到1分钟,张博突破上篮不中,张兆旭抢下前场篮板,然后旱地拔葱单手扣篮得分。这是中国队次节得到的首分,也振奋了中国队队员以及场边观众的气势!在张兆旭扣篮得分后,中国队又连续得分以25-23重新取得比分领先并打停韩国队。暂停之后,韩国队换上河升镇,“小河马”登场后掌控了内线,韩国队以27-25再度取得领先。此时,邓华德也请求了暂停。在暂停过程中,邓华德布置了如何盯防河升镇,之后的过程和结果证实,邓华德此次暂停叫得很及时。颜晓华:邓华德带给球队的防守见效>>

  暂停的效果显而易见,在孙悦的带领下中国队打出一波7-0的攻击波取得5分的领先优势,韩国队被迫再度请求暂停。然而此时,中国队已经找到了比赛节奏,孙悦的表现尤其出色,暂停之后他先是完成1次抢断,随后在外线再中三分。在王仕鹏外线投中三分后,中国队以38-27取得两位数领先优势。是的,这段时间韩国队完全迷失了方向,主帅愈载学被迫再度请求暂停。通过比赛能看出,次节的不俗发挥为中国队的最终获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数据显示第二节,韩国队在逆境中请求了3次暂停。由此可见,邓华德的战术是成功的,让韩国队在该节显得很被动。现场解说员说道:“在首节落后的情况下,中国队在次节的表现是非凡的。中国队并不善于打逆风球,这倒是韩国队的拿手好戏;而这场比赛中国队在关键时刻顶住了压力!”中国队次节的神勇表现最大功臣非孙悦莫属,而转折点则出现在张兆旭的扣篮之后。张兆旭被称为姚明替身,经过今夏世锦赛磨练后,这位2米20大个子的进步是显而易见的。

  中国队在次节胜了6分,第三节赢了3分,末节则净胜5分。显然四节比赛,中国队在第二节的表现是最出色的。现场解说员继续说道:“张兆旭的爆扣唤醒了中国队队员,这对中国队很重要!”通过比赛能看出,这支韩国队的整体素养与前几年的韩国队相比有明显差距,这不仅体现在外线的精准程度上,还有在逆境中如何面对考验。这场小组赛胜利对中国队很重要,因为中国队也学会了如何打逆风球。对此,主帅邓华德应该感到满意。(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丁伟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