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垒球 > 垒球动态

垒球无缘奥运遭冷遇 主帅刘雅明:希望得到推广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21日21:24

  广州11月21日电(记者 胡雪蓉) 今天下午,在亚运会女子垒球预赛中,中国队以4比0战胜韩国队,取得了小组赛三连胜。

  亚运会女子垒球比赛于19日开打。首场比赛中国队7比1轻取菲律宾,随后又以9比0横扫泰国。今天的比赛,中国队并未遇到太大的挑战,最终以4比0完胜韩国。明天,中国队将对阵中华台北队,23日将与日本队一决高下,这两场比赛可以说才真正是对中国队的考验。

  赛后,记者采访了中国女垒主教练刘雅明。谈到球队的目标,刘雅明表示目前要力争小组前两名,“中国队三连胜后已经进入到佩寄制决赛了,但想要取得比较好的名次必须进入小组前两名。”

  多哈亚运会,中国女垒在决赛中惜败日本队获得亚军。如今在家门口作战,面对夺金的期望,刘雅明低调地表示“我们会力争冠军”。

  中国女垒曾在1996年奥运会上夺得银牌,2000年及2004年奥运会获得第4名。但在2008年奥运会上,中国女垒却以2胜5负的成绩首次无缘四强。2005年,国际奥委会宣布棒垒球比赛将无缘2012年以及2016年奥运会,这对于中国垒球项目的发展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近几年中国队成绩有所下滑,在无缘奥运后各方面的重视也没有以前好了。但我觉得中国的垒球氛围还可以,需要我们这一批人在亚运会和世界性的比赛中打出好的成绩。毕竟垒球在中国还是有一定影响的。”刘雅明说。

  目前,在全国大约有二三百人从事垒球运动,“我们希望垒球运动能开展的更普及一些,能有更多的选材范围。”刘雅明说,“现在垒球在中国还不是被大众所熟知,如果能让大家熟悉这个项目,我相信会有更多的人参与进来的。”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