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垒球 > 垒球动态

亚运战火即将燃起 河南军团垒球双姝助阵冲冠军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0年11月08日09:02

  本报记者 邓 放

  广州亚运会战火即将燃起,中国女子垒球队即将出征。在垒球运动无缘2012年奥运会之后,亚运会成为最重要的赛事之一,东道主中国女垒早已蓄势待发,直指冠军。我省也有张丽芳、赵晶两位姑娘入选。

  垒球项目在1996年第一次成为奥运会项目,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亮相。在那届比赛中,由“中国垒球之父”李敏宽率领的中国队在决赛中惜败于东道主美国队,获得亚军。但遗憾的是,奥运会银牌自此成为中国女垒至今无法突破的战绩。在此后的很长一段时间,中国女垒渐渐远离了人们的视野,直到今年的世界锦标赛,中国女垒在困境之下获得世锦赛第四名的成绩,证明了她们依旧是处在世界强队的行列。

  本届广州亚运会,共有6支队伍参加垒球比赛,分别是中国队、日本队、中华台北队、泰国队、韩国队和菲律宾队。本届亚运会垒球比赛的预赛采用单循环,将从11月19日至11月23日进行五轮比赛,中国女垒先后对阵菲律宾、泰国和韩国,最后与中华台北和日本两支强队交手,获得循环赛前四名的队伍进入第二阶段。

  亚运会垒球第二阶段是佩奇制比赛,中国、日本和中华台北三强入围应该没有任何悬念。第二阶段的四场比赛将产生冠军,日本队实力最强,中国队与中华台北队伯仲之间。虽然中国女垒与日本队有一定差距,但凭借主场之力,也不是完全没有爆冷冲金的可能。同时,中国女垒也要提防中华台北队,不能重蹈北京奥运会输给对手的覆辙。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