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摔跤 > 摔跤动态

亚运会摔跤首日中国摘一铜 伊朗悍将摘逆转夺金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1日20:52

  2010年广州亚运会摔跤项目开赛首日,黎淑金为中国队摘得男子古典跤55公斤级一枚铜牌,伊朗选手瓦利逆转哈萨克斯坦的巴亚赫梅托夫登顶古典跤66公斤级一幕令人印象深刻。

  本届亚运会摔跤项目首日决出男子古典式55、60以及66公斤级三枚金牌,东道主中国由黎淑金、谢振和郑攀三员大将出战,18岁小将黎淑金在55公斤级1/4决赛以大分0比3负于吉尔吉斯坦名将若尔丘别科夫,由于后者进入了决赛,黎淑金获得复活赛资格,最终中国小伙子发挥出色,以两个3比0的局分先后战胜乌兹别克选手哈菲佐夫和伊拉克的赛义迪,收获一枚宝贵的铜牌,另一枚铜牌被哈萨克选手卡里沙洛夫捧走,日本选手长谷川恒平击败若尔丘别科夫登上冠军宝座。

  赛后发布会黎淑金透露这是他首次与若尔丘别科夫交锋,由于比赛在上午进行,影响了他的精神状态。“中午主要是调整心态,放松自己,最终在复活赛取得了胜利。” 66公斤级首轮郑攀以局分0比3负于日本选手藤村功提前出局,谢振在60公斤级复活赛第一轮因局分1比3不敌日本选手松本隆太郎无缘铜牌角逐。

  今天66公斤级冠军争夺战堪称精彩,由去年亚锦赛冠军、哈萨克选手巴亚赫梅托夫对阵铜牌得主、来自伊朗的瓦利。比赛一开始小巴以小分1比0先下一城,第二局进入30秒跪撑阶段由小巴进攻,不过他未能把握战机反而被瓦利抢走两分。两局过后双方大分战成1比1平,决胜局瓦利开始发威,将小巴逼出界率先获得一分,随后控制住对手再得一分,30秒跪撑时间将小分优势拉大为4比0,最终以局分2比1逆转夺金,印度选手拉纳和藤村功分获一铜。(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