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摔跤 > 摔跤动态

摔跤赛场伊朗5届世界冠军出局 中国不识金滋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1日20:02

  中新网广州11月21日电 (记者 李志全)21日,在广州亚运会摔跤男子古典式55公斤级铜牌争夺赛中,五次获得世锦赛冠军的伊朗选手哈米德·索尔扬·雷汉普被名不见经传的哈萨克斯坦人马拉特·卡里沙洛夫击败,无奈地接受与奖牌无缘的结局。

  很显然,卡里沙洛夫知道对手雷汉普的实力和名气。当其两度摔倒这位“跤王”获胜时,卡里沙洛夫兴奋地绕场边跑、边向观众挥手。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脸失落的雷汉普悄无声息地离开比赛现场。

  赛前,人们一致看好五届世界锦标赛冠军雷汉普,并认为他是本届亚运会获得首枚摔跤金牌的选手。因为,除了五届世锦赛冠军的头衔之外,雷汉普还手握着2007年和2008年亚锦赛的两枚金牌。

  实际上,雷汉普今天比赛的开局极为不顺。1/8淘汰赛中,同世界排名第二的韩国选手崔奎镇抽到一组,赛场局势顿为紧张。但他最终战胜崔奎镇并顺利进入到1/4决赛,直到半决赛中遭遇今天的金牌得主、日本选手长谷川恒平,后者以1分的微弱优势获胜。

  最好成绩为去年帕塔亚摔跤世锦赛冠军的谷川恒平说,打败雷汉普提升了自己的信心,“打败他之后,就知道决赛我不可能输。”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第5名的雷汉普,此番系重整齐鼓,他想拿到自己职业生涯中首枚亚运金牌的愿望就此止步。

  随后的比赛中,雷汉普的队友为伊朗队斩获2枚金牌。中国队的3名选手则“不识金牌滋味”,仅取得一枚铜牌。(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