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广州亚运会围棋 > 围棋动态

崔哲瀚:中国被淘汰就好了 梁宰豪:朝鲜有实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敏儿
2010年11月21日19:54
组图:韩国90后组合陷“耍赖风波” 美女棋手养眼

    搜狐体育讯 11月21日,在广州亚运会围棋混合双人赛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韩国组合朴廷桓-李瑟娥击败中华台北组合周俊勋-黑嘉嘉,他们和同为5胜1负韩国崔哲瀚-金仑映组合晋级半决赛,中国棋手谢赫-宋容慧组合幸运地拿到四强的最后一个名额。

  比赛结束后,韩国棋院网站发表评论称,干得非常漂亮!参加混双赛的两对韩国组合全部晋级四强。此文称,如果韩国队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失利将会非常危险,但是,朴廷桓-李瑟娥组合配合默契,在混战中击败中华台北的周俊勋-黑嘉嘉组合,崔哲瀚-金仑映组合则战胜中华台北的张栩-谢依旻组合顺利挺进四强。

    可惜朝鲜队的运气非常不好,赵新星-朴虎吉组合曾经战胜中华台北的张栩-谢依旻组合和中国的刘星-唐奕组合,成为混双比赛中的一匹黑马,但是,他们在最后一轮比赛中负于比自己实力稍逊一筹的中国香港的杨士海-简莹组合而被挡在四强之外。赵新星-朴虎吉组合代表朝鲜围棋的最高水平,韩国队主教练梁宰豪九段曾经评价称:“深藏不露的朝鲜队具备夺取铜牌以上的实力。”

    或许是好事多磨,韩国两对组合全部晋级四强后,也产生了一件不幸的事情,那就是,韩国队的两对组合在预赛中的成绩分列二三名,因此将在半决赛中进行“内讧”。当然,从另一角度来看,韩国队将确保一枚银牌,这又可以看作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情。

    赛后,崔哲瀚九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非常幸运,刚开始朴廷桓-李瑟娥组合败北后,韩国队的头上似乎笼罩着一片乌云。但是,幸运的是韩国队后面下得非常好,如果4强战韩国队不进行‘内讧’就好了。”他还表示:“中国队被淘汰太好了。(当时他还不清楚朝鲜组合的结果,以为朝鲜组合肯定会赢。但朝鲜组合最终惜败,中国组合进入四强。)感觉中华台北组合进行了很多训练,但是,客观上来说韩国棋手的实力更强,将好好准备,努力争取胜利。” (搜狐体育 敏儿)

(责任编辑:杨诚)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