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箭 > 射箭动态

中国小将两轮加赛仍惜败 韩国继续称霸射箭女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1日19:23

  中新社广州11月21日电 (记者 王欢)射箭项目女子团体金牌战今天在奥体中心射箭场打响。保持垄断地位的韩国队今天遇到以新生代为主力军的中国队的强劲挑战,最终通过两轮附加赛,韩国队才以3环优势夺冠,第7次在该项目上捧起金牌。

  在19日进行的女团预赛中,韩国队曾以4087分的成绩排名第一,并打破亚运会纪录,其主力射手尹玉姬同样将60米靶和总成绩的亚运会纪录改写,显示出强大的实力。

  今天的半决赛,两队同样涉险晋级,韩国队与印度队在24箭较量中打平,通过一轮附加赛取胜。中国队也仅凭祝姗姗最后一箭以1环优势击败中华台北队。

  决赛中,韩国队取得3个10环的完美开局,但中国队始终将比分紧紧咬住,并从第二组开始反超。最后一组,年轻的中国小将出现波动,连续的8环让对手抓住了机会,好在祝姗姗重压之下射出10环,将两队得分扳平。

  3箭决胜负的附加赛,两队相持不下均打出28环。第二轮,完全进入状态的韩国选手再度打出3个满环,“十全十美”地结束了战斗。尽管程明和祝姗姗都出色施射,但小将张云录仅命中7环,错失了与对手再度较量的机会,继上届多哈亚运会之后中国女队再次收获银牌。

  虽然没能摘掉“千年老二”的帽子,但是中国女子射箭后备力量的表现让人看到了希望,“淘汰赛的差距都是毫厘之间,我们3名年轻队员第一次参加大赛就能发挥出训练水平,银牌是对她们努力付出的最好回报。”中国队总教练田渝陵赛后充满信心地说,“通过今天的比赛来看,我们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中国队战胜韩国只是时间问题。”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