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把混沌状态传染给韩国队 中国女排逆转绝处逢生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1月21日17:12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20日前,大阪,中国女排以0比3不敌韩国队;20日后,广州,中国女排先输两局,其后使尽浑身解数,最终才以3比2险胜对手。

  昨晚,再次面对韩国队,中国女排如临大敌,派出全部主力首发。不过,充分的重视并没有带来立竿见影的效果,韩国队开局就连得三分。此后中韩比分交错上升,中国队在拦网上始终没有什么办法,打到20比19,中国队才得到开赛以来的拦网第一分。攻手方面,王一梅状态低迷,第一局仅拿到两分,失误至少在三分以上。一传不稳也导致中国队快攻打得还不如韩国队干脆利落。比赛中段,有观众急得大叫,“接好一传!”比赛末段,中国队一度以23比21领先,可惜薛明一次发球失误,马蕴雯一次被拦,对方14号黄燕洙和10号金延璟先后发威,韩国队连得4分以25比23反超拿下第一局。

  攻击受阻,对韩国队进攻的拦防又毫无办法,中国队在第二局出现崩溃迹象。主教练俞觉敏中途两次换人:张磊换下第一局表现最出色的周苏红,杨婕换下状态平平的李娟,并没有得到预想中的效果,中国队一度以11比16落后。此后虽利用韩国队失误增多的时机奋力追赶至21平,但对方接应二传黄燕洙一次进攻得分,两次发球得分,再次将中国队抛离,并以25比23拿下第二局。

  中国队毫无章法的表现引起全场不满:“这球没意思!”有观众中途退席。开局不久张磊一次一传撞到了张娴身上,情形狼狈。“全乱套了!”记者席上也传出不满言论。此时中国队混沌的表现似乎也传染到韩国队身上,发球不是高射炮就是下网,过网击球等无谓失误开始增多,核心球员金延璟也出现精力不集中的情况,中国队趁乱以25比23扳回一局。

  韩国女排一抽风,中国队又“活”过来了,8比4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后,王一梅开始发威,连续5次进攻得手。相反,韩国队进攻基本不发力,轻抹轻吊下均被中国队拦死。中国队一度以19比11的大比分领先,最终以25比17将大比分扳平。延续连扳两局的气势,中国队在第五局打得顺风顺水,以15比6拿下整场比赛。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羊城晚报

137粉丝

关注

羊城晚报

13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